close
第一週 我們一排所操練的課程重點為「搜索」

逐次完成「道路搜索」、「橋樑搜索」、「住民地搜索」的動作要領後

星期四 教官下令進行排對抗 一排和二排展開模擬實戰演練

但是 我們一排卻負責「警戒」的任務 而非先前一再演練的「搜索」

基本上 警戒要比搜索容易多了

因為警戒就是在一固定陣地怖下兵力 對敵人來犯路線進行監視並伺機攻擊

這算是以靜制動、以逸待勞的戰鬥方式

在戰場上 一個排的警戒兵力就足以消滅一個連的兵力了

排對抗的規則由教官律定 只要行蹤被發現 名字被叫出來 就算陣亡

因此 如何加強偽裝和掩藏蹤跡就很重要了

一個排組分四車 每車有車長、射擊士、駕駛兵、機搜士、機搜兵各一員 搜索兵兩員

但並非每車都滿額 缺員的情形很常見

本車的機搜士就因公務而很少參加操課 所以我就和射擊士搭檔了

奉排長之令 我倆陣守敵人的必經道路之最前線 隱藏在一處果園中

除了在臉上塗滿偽裝膏 我還在身上灑滿樹枝枯葉 以求偽裝與現地吻合

射擊士更猛 直接爬到樹上去了

但他拿的T74太重了 在樹上不好架槍

所以就和我的T85交換 我趴在地上架著T74 注意前方動靜

警戒十餘分鐘 仍不見敵人的蹤影

排長覺得情況有異 便拿無線電和另外三車的車長聯絡

此時傳來二車車長陣亡的消息 才知後方已經展開一場激戰

排長:「可惡 被騙了!二排的人繞小路來偷襲!」

車長:「要去支援嗎?」

排長:「你們留在這裡繼續警戒 我過去看看情況。」

於是 排長帶一傳令兵撤離前線 我們一車的人員留在原地

大概是等太久了 射擊士覺得無聊 拿出暗藏的王子麵來吃

我還是盯著前方的路口 此時 聽到後面傳來腳步聲

回頭一看 二排的三車車長已經拿槍對準我 喝令我不准動

同時 又召喚其車的機搜士和搜索兵兩員 將我團團包圍

四挺槍對著我 我只能舉雙手投降(本車車長也被俘虜了)

對方逼問我本車其他人員的行蹤 這時候我才知道

他們還沒發現在樹上還躲著一名本車的射擊士

我就和他們拉咧來拖延時間 ?以期射擊士能認出這四人的面貌

只要能叫出他們的名字 那我們就反敗為勝了

我:「你們到底是從哪裡攻過來的啊?我都沒看到。」

敵:「我們可是高繞山坡地又下切溪床 才繞到你們後面的...」

我:「可是 排長說 你們只能走前面這條路呀!」

敵:「在戰場上可沒有這種規則!」

此時 躲在樹上的射擊士出聲 把敵方四員的名字叫出來

他以T85對準這四人 說:「你們都陣亡了!」

用我這名卒子 一舉殲滅敵方兩員士官和兩員士兵 算是值得啦!

一場排對抗廝殺下來 一排倖存五員 二排存活六員

以結果而言 似乎是不相上下

但二排的人在這場戰鬥中 可說是用盡各種手段

為了不讓我們認出來 他們以手遮臉、戴口罩 連防毒面具都拿出來戴啦

真是為求勝利無所不用其極啊!

不過 在戰場上本來就是兵不厭詐

是沒有遊戲規則可遵循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