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親愛的朋友們 我回來了

喔 別以為我消失的這段期間是跑去遊山玩水啦

我是被繁重的工作壓得喘不過氣來

所以才會足足一星期無法上班板和大家灌水

從6月30日到7月5日 我連續六天都加班 而且加班時間一天比一天誇張

基本上 我的正常工作時間是從早上八點到下午五點

中午有一小時的休息時間可自行利用

星期一 我加班到晚上九點半 還覺得沒什麼

星期二 我加班到晚上十點 也覺得還好

星期三 我加班到晚上十一點 開始感到有點疲累

但是 工廠的一位前輩說 加班到晚上十一、二點 算是正常的

他曾經從早上八點 工作到清晨五點才下班回家

我聽了以後 真的被嚇到 這表示一天待在工廠的時間就高達21小時...

如果馬克斯地下有知 他一定會對於勞工朋友被資本家這樣折磨而感到愧疚

在我聽完前輩的經驗談之後 我還認為這種事應該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畢業我還是個菜鳥 不會被操到這種地步吧!

星期四 加班到午夜十二點 已經覺得到了極限 不會再向上提升了吧!

星期五 加班到午夜一點 這時候我已經快舉白旗投降了

因為我是出賣勞力在當苦工 體力的消耗是相當驚人的

我一直希望 加班時間能點到為止 偏偏事與願為 總是屢創新高

終於 到了星期六這一天 我再度超越極限 達到歷史最高峰

在這一天 我在早上七點五十六分打卡上班 到了凌晨三點五十七分才打卡下班

也就是說 我在工廠待了20小時才回家.....

其實 我只是個臨時工 沒必要做到那麼晚

在凌晨一點多時 前輩就問我要不要先下班

但我看到那時候整個工作線上走得只剩三名員工時

我就不忍心就此離去 就卯起來跟它拼到底 因此才成就這項工作時間的紀錄

雖然工廠主管這種加班加到把工作做完的要求極度沒人性

但前輩們對我的照顧 卻讓我感受到人情的溫暖

請我喝飲料、吃晚餐 還要介紹女朋友給我...

儘管再忙碌 再疲憊 這些勞工朋友們還是沒有忘記關心別人

當我實際站在第一線 、同樣以勞工的身份和他們一起工作

我才深刻體會他們的辛苦 以及他們的偉大

當然 這麼拼死拼活地工作 等到發薪日那一天 就會有莫大的成就感啦

照此情況看來 不出數月 我就可以變成資產額突破六位數的小富人家囉~~

煩惱免,我來拼啦!

【解 析】

這篇文章是三年前發表在班板上的

當時剛畢業 還沒當兵

原本只想當個臨時性質的員工

沒想到退伍之後又回到同樣的地方工作

並成為正職人員

然後 締造了比三年前更可怕的工作時間紀錄...

以後 我再將工作心得 慢慢整理出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