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清晨六點 旭日尚未東升 我就上路

迅速地飆到埔里 在這裡吃個早餐 加滿油

話不多說 一路直抵合歡山 雖然已經是初春

但在合歡山卻仍像寒冬 山壁還有雪融化所形成的冰瀑

我進入合歡山莊蓋個紀念章就離去 下至大禹嶺後才感受到陽光的溫暖

到了梨山再次補足燃料 轉走中橫宜蘭支線 準備前往第一個目的地─武陵

長久以來 我一直覺得很納悶 為何武陵是屬於台中縣的一部分呢?

要知道 我現在住的地方也是台中縣(大里)

而我從住處出發來到武陵(和平鄉)的距離 居然有180公里之遠

造成這種情況的原因就是中橫西段封閉的關係

我回台南市還沒這麼遠咧~~~所以我遲遲沒向武陵下手的原因便是如此

由於這次的行程是要到宜蘭縣 因此才會順道來此走走

抵達武陵 已接近中午時分 我先進遊客中心參觀展示

拿份簡介後 就準備前往桃山瀑布

來到武陵山莊 必須步行4公里的路才能看到瀑布

步道雖長 但走起來還挺舒服的 因為是緩升 所以不會讓人走得上氣不接下氣

穿梭在森林之間 雪山諸峰、武陵四秀等百岳名山歷歷在目

走了約一小時半的路程 終於來到桃山(煙聲)瀑布前



這是發源自桃山的一處高山瀑布 標高2200公尺 而瀑長約50公尺

或許是正值枯水期的緣故 水量看起來沒有書上那麼壯觀

雖無千軍萬馬的奔騰之勢 卻有溫柔婉約的少女之姿

吸引住遊客們的目光 拿著相機對她猛拍

光是看個瀑布 就花掉近三小時的時間 也該走人了

當然 我也有停在武陵吊橋 看看七家灣溪裡的櫻花勾吻鮭



是有看到魚啦~~只是距離這麼遠 我也不敢確定看到的就是國寶魚

不可能說七家灣溪只有櫻花勾吻鮭 而沒有其他的魚種吧?

其實武陵的景點挺多的 例如雪山登山線 武陵四秀.....

但這些地方都必須花上三、四天才能完成 和我是無緣的

只好跟他們SAY GOODBY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