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個晴朗的下午

正打算出外走走

我媽問:要去那裡呀?

我隨口一答:去買報紙

然後我騎車漫無目的跑

來到了海邊

原想停下來在海邊散散心

不經意地看到一塊指示牌寫著:高雄58

以前看到這牌子時

總覺得高雄離台南好像挺遠的

但近年來經歷了一連串的長征

現在看來倒覺得蠻近的嘛

於是我心血來潮

決定飆到高雄市去瞧瞧


過程沒啥好描述的

沿著濱海公路而行

不到五十分鐘就到高雄市了

真是亂沒成就感的~~

來這裡雖不是第一次

不過騎車來倒是初體驗

沒計畫要去那兒逛逛

況且人生地不熟

正想找間超商買份報紙就打道回府

突然看到"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的指示牌

我的興致就來了

循路來到了位於愛河畔的歷史博物館

適逢正在展出故宮文物菁華百品展

便入內一飽眼福

想到去年遠征台北的國立歷史博物館時

我還是偷偷從側門溜進去的

今年總算可以從正門走進去了

除了故宮文物展之外

還有高雄地區史前遺址展、二二八事件在高雄紀念展、港都鐵軌路的故事展等

因時間有限 我只能走馬看花 實在可惜

但我已經覺得不虛此行了

待在家裡的這段期間

我的活動範圍從未離開台南市

這還是我第一次跑這麼遠的距離〈如果在台中 我視之為短程!〉

我媽大概想不到我這份報紙是從高雄市買回來的吧!


【解析】

這是生平第一次騎車到高雄市的經驗

純粹是突然心血來潮的意外行動

所以也沒設定要去那兒走走

很符合我早期進行機車旅遊的作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