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從觀景涼亭出發,花了半小時來到糖子恩山南峰

原以為到此為止,休息後就能折返了

但阿邦似乎沒有打算放過我的意思......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往糖子恩山主峰的路比南峰好走,你沒問題的~~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真的還要走下去喔.....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都來到這裡了,不走太可惜了。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你有走過嗎?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有啊!我一路走到鐵谷山宮才折返唷!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鐵谷山宮....那不是在龜丹溫泉那裏嗎??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沒錯!過了主峰之後還有北峰,然後就可以一路走到龜丹....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你不要說了~~~我們走到主峰就好~~~~~~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阿邦這傢伙....他果然早就完成糖子恩連峰縱走的行動了

上星期他才和山友進行鳳岡林道接六龜警備道登榆油山的行程

耗費11小時,足足走了31公里的距離....

今天的糖子恩山對他而言,根本只是在熱身吧!

啊啊啊~~~我本來只是要去川文山散步而已啊啊啊~~~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誠如阿邦所言,往主峰的路徑比南峰好走

起伏不大,只有在登頂前有段陡坡沒有繩子可抓

小心翼翼、一步一腳印通過,不久後即抵達糖子恩山主峰

從天艷宮的登山口算起,單程4.2KM的距離花了三小時完成登頂

和去年的尾寮山比起來,這種距離確實連零頭都不到啦!

 

「下星期要跟山友去爬井步山。」

「井步山?要從霧台的阿禮部落上去吧!」

「對啊!還要辦入山證呢!」

「唉~~我現在已經沒辦法爬這麼深的山了~~」

「為什麼?你去北部後就不爬山了嗎?」

「剛開始還會去爬,但隨著小孩愈來愈多,時間就愈來愈少了~~」

「這就是人生啊!」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十幾年之前,當我還在南部尋幽訪勝、上山下海之際

阿邦是比菲多這群朋友中最常和我一起爬山的人

當時的他在團體之中不是很顯眼,也經常落隊在後

曾經和我在梅嶺誤闖龜仔頭坑山,差點發生墜谷意外

十幾年過後,阿邦已經成為一個讓我看不到車尾燈的男人了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6788

https://olddog0321.pixnet.net/blog/post/570356792

 

「再往前走大概二十幾分鐘就可以到北峰.....」

「不行啦!我的水快喝完了!!」

「好吧!那我們往回走。」

「呼~~(鬆了一口氣)~~」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感謝阿邦大大高抬貴手,終於肯放過小弟

但下山之路也非坦途,好幾次都走到腳快抽筋

幸好阿邦及時支援鹽糖,助我化解危機

回到觀景涼亭處,我們坐下來休息吃點東西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待會下山後我們去甲仙吃芋頭冰~~」

「我比較想吃芒果冰。」

「玉井芒果冰?有推薦的嗎?」

「上次去的那一家就好。」

「我也忘記上次是去哪一家了~~」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下午兩點,我們騎車來到玉井

前往阿邦手機估狗到的一家冰店

大啖芒果冰,享受片刻的清涼快感

今天被騙去爬了三座山,就讓阿邦招待這碗冰啦!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糖子恩山連峰縱走【後篇】糖子恩山主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