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12.JPG  

 

【簡介】

『虎形山公園』在地理位置上依山傍谷,形如猛虎雄踞,「虎形山」遂因此得名

不僅有綠林、深谷可欣賞,虎形山吊橋亦為一大勝景

也是龍崎區首座風景區及休閒公園地點

步行於『虎形山公園』吊橋上,俯瞰橋下深谷和對面的峭壁,讓人驚豔

吊橋全長115公尺,寬1.5公尺,常吸引年輕男女來此談情說愛,故有「情人橋」之稱

公園內有大片相思林,環山步道隨山勢起伏而築,是休閒健行的好去處。

日據時代這裡曾種漆木,近年透過積極爭取下

虎形山始規劃為一座佔地近五公頃,兼具景觀及休閒功能的森林公園

公園內設置有烤肉區、蓮花池、原有的虎形山吊橋與紅色小吊橋

再搭配停車場及步道、涼亭,此外一八二市道富民橋下已規劃為龍崎休閒廣場

規劃有涼亭、步道、兒童遊樂區,經過綠美化後,花木扶疏、綠意盎然

亦為崎頂里值得一遊的景點,期待虎形山公園能讓遊客流連忘返。

(引用自http://publicworks.tainan.gov.tw/park/areapark/contents.aspx?id=3655)

315.JPG  

【漫遊】

清明連假的第三天,老婆先行北上返回工作崗位

我開車帶亮亮和小光前往虎形山,來趟登山健行之旅

311.JPG  

「以前阿公曾經開車載著阿嬤、爸比、大伯和二伯來這裡爬山喔!」

「阿公會開車啊?」

「當然會呀!只是阿公現在年紀大了,沒辦法開車囉!」

313.JPG  

我向孩子們述說一段十幾年前的往事,那是我們家最後一次的旅遊紀錄

記得也是在那一年,我爸把車賣掉,就沒啥機會可以進行家族旅遊了

在亮亮和小光相繼誕生之後,老爸和老媽晉升為阿公阿嬤

才開始想和愛孫出門走走,但我的兩個哥哥當然沒意思想跟團啦!

322.JPG  

其實虎形山我不只來過一次、兩次

除了家族旅遊那一次,我曾經獨自來過一次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2184)

和老婆交往期間也帶她來過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2210)

甚至在亮亮還很小的時候,我們一家三口也曾到此一遊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4661)

當我提及這些往事的時候,小光很天真地問:「那我在哪裡?」

傻阿弟,今天是你第一次來啦!

321.JPG  

已經有段時間沒有帶孩子們來爬山了,不過姐弟倆的體力不錯

走過高聳的吊橋毫無懼色,往觀景平台的步道也疾行如風

因為我一直跟他們說山上有好玩的溜滑梯,所以他倆才很盡力跟上我的腳步

抵達整個園區的最高點─觀景平台,亮光姐弟滿心期待地問:

「拔比!溜滑梯咧?」

「喔?不在這裡啦!還要往下走一段路...」

316.JPG

319.JPG   

雖然這裡沒有兒童遊具,但有些大人的健身器材

無魚蝦也好,姐弟倆很會自己找樂趣

我們在涼亭休息了一會兒,才繼續趕路

328.JPG  

325.JPG  

330.JPG  

「拔比!到底還要走多久~~~」

「快到了喔!」

「拔比~~我的腳有點酸耶!」會說腳痠的通常是小光

「你看.....就在前面而已~~」

336.JPG  

339.JPG  

341.JPG  

從觀景平台一路往下而行,終於抵達兒童遊戲區

讓姐弟倆玩個過癮,我也趁機休息一下

當要再次上路時,姐弟倆已經玩到渾然忘我

只好跟他們說待會還有更好玩的,才得以繼續這趟行程

342.JPG  

345.JPG  

「好玩的在哪裡?」

「別急...馬上就看到了~~」

「拔比~~我的腳真的很酸耶!」會抱怨的都是小光...

「你們看前面!那裏有好玩的...」

 

352.JPG  

354.JPG  

353.JPG

來到一處開闊平坦的場所,這裡也設置一些休憩設施

雖然不是兒童遊具,但亮亮和小光仍然玩得很起勁

對孩子們而言,山中的一切都是充滿新鮮感的

351.JPG   

356.JPG  

357.JPG

「拔比!我有看到一隻蟲蟲跳來跳去耶!」

「那是蚱蜢唷!」

「在哪裡?我也要看看!」

姐弟倆蹲在草地上尋找蚱蜢的身影,在都市叢林中已經很難看到這些昆蟲

記得小時候我家旁邊就是一大片荒煙蔓草,蚱蜢、瓢蟲、蜻蜓隨處可見

甚至晚上的時候還可以看見螢火蟲飛舞其中的情景

哪像現在,都得組團去深山才看的到螢火蟲了 

360.JPG  

361.JPG

我們走到生態池,看著池中魚兒悠遊成群

還有一隻白色的飛鳥掠空而過

在湖中涼亭休息一會兒,準備走回停車場

亮亮和小光卻還惦記著我剛才說有好玩的地方在哪裡....

363.JPG    

364.JPG

「拔比! 好玩的地方在哪裡?」

「妳們剛才不是玩過了?」

「不是那個啦!我是說溜滑梯!」

「溜滑梯?喔......學校裡面有喔! 」

371.JPG  

為了溜滑梯,姐弟倆很認命地跟著我走

亮亮的體力似乎還能負荷,但小光爆發了....

「拔比!我走不動了啦!」

「加油!快到了~~~」

「我腳很痠耶!拔比抱抱!!」

375.JPG  

小光的腳步已經明顯趕不上我和亮亮了

要一個未滿三歲的幼兒走這麼一大段登山步道,是有點折磨

但我仍不為所動,採取「誘之以利」的策略來激勵他...

「等一下我買冰淇淋給你們吃!」

「小光!加油!拔比要買冰淇淋給我們吃喔!」

這個方法還真有效,小光果然卯足全力完成最後一段路

我們走進竹炭故事館,買了個竹炭冰淇淋給姐弟倆共享

382.JPG  

389.JPG  

384.JPG  

近年來,龍崎區公所開始推廣在地的觀光旅遊

以龍崎的特產竹子為賣點,研發各式各樣與竹有關的產品

並創立竹炭故事館來介紹、販售相關農特產品

以竹炭故事館為中心,結合附近的老街、古厝形成一個竹炭文化園區

深入這個純樸的山中小村,可以看到不同於都市生活的美麗風貌

388.JPG  

387.JPG  

4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