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836.JPG  

 

上午十一點多,我們辦好退房之後,準備前往今晚投宿的奮起湖

設定好衛星導航,從谷關到奮起湖的距離將近200公里

所需車程也要三小時多,讓老婆相當驚訝

 

「我沒想到有這麼遠耶!」

「差不多啦!我們是從台中山區到嘉義山區喔!」

「亮亮一定會暈車.....」

「她那麼早起,待會就睡著了。」

 

果不其然,上路沒多久亮亮就進入夢鄉

小光剛才有睡覺,看起來精神還不錯

不過,接下來的發展是急轉直下.......

 

「老公,要準備左轉了喔!」

「咦?衛星導航要帶我們走台21線!?」

「這條路線不對嗎?」

「呃...是可以走啦!但是...這樣會比較快嗎?」

「衛星導航通常都是帶最近路線吧!」

「最近路線不等於最快路線呀!」

 

台21線這條省道,可不是一條普通的公路

北起台中天冷,南迄南投塔塔加(高雄那瑪夏─林園段已經改為台29線)

其中南投水里到塔塔加這一段被稱為新中橫公路

15年前我曾經和黑熊騎車完成新中橫公路接阿里山公路的長征壯舉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1024

之後我獨自進行中橫探勘行動,完成台中天冷到南投國姓這一段台21線

http://blog.xuite.net/oldog0321/wretch/152631035

而我們今天要走的就是這一段,天冷到國姓

這可不是一般的山路......

IMG_0941  

「我覺得有一點不舒服....」

「妳暈車了嗎?」

「應該是...可以找個地方停一下嗎?」

「好好....我找個適合的地方...」

 

坐在前座的老婆,也無法承受這超越九彎十八拐的山路

這是我第一次聽到她說暈車暈到想停下來休息的

在這個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偏僻山區,想找個地方休息也不容易

只能在稍微寬一點的路旁暫停,讓老婆稍作休息

開車的人通常都不會暈車,所以我提議讓老婆接手開車

 

「妳還可以嗎?」

「嗯,開車就好多了。」

「到國姓的市區就脫離山路了。」

 

在這蜿蜒曲折的山路繞了近四十分鐘,總算進入山腳下的國姓鄉市區

轉133線道接台14線,這也是我再熟悉不過的路線了

大學時代,騎車活躍於中部山區的我,對南投山區的認識比台中市區還深

 

「好久沒來南投了,沒想到這次會路過。」

「這段路我很陌生....以前有來過嗎?」

「自從國道六號通車後,台14線的確被冷落了。」

 

我們也沒能在南投多做停留,開車上國道六號轉三號

呼嘯而過,直奔嘉義下中埔交流道

山路的考驗尚未結束,接著就要面對阿里山公路了

IMG_09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