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174.JPG  

 

「下午還要去哪裡嗎?」

「沒有,應該直接回台南吧!」

「旅行要結束了啊...」

「回台南妳們還可以享受一星期的長假耶!」

IMG_1125.JPG  

這趟旅行尚未結束,因為我們沒有回五股

這次是選擇回台南老家,老婆和亮光姊弟要再住一星期

而我住個兩天就要搭車北上,工作三天後再回來

以往的旅行在歸途會讓人感到有點意猶未竟

這次的旅行則是帶著愉悅的心情,討論著回台南後還要去哪裡玩

IMG_1139.JPG  

下午四點多,我們返抵台南家門

剛好遇到我爸的老朋友一家人來訪

善於交際的亮亮很快就加入聊天的行列

害羞的小光一直依偎在媽咪的懷裡

IMG_1157.JPG  

IMG_1160.JPG  

 

晚上吃飯的時候,老媽提到夜市圍起來的空地即將進駐全聯

這件消息對社區居民是件好事,對夜市攤商就不妙了

因為剩下的空地極可能被地主租借給全聯作為停車場使用

 

「我們下次回來的時候就沒有夜市了嗎?」

「很有可能。」

「今天晚上一定要去逛逛啊!」

「嗯,帶亮亮和小光一起去吧!」

IMG_1179.JPG  

IMG_1177.JPG  

在我還是三歲小孩的時候,我們舉家搬進這個社區

從我有印象以來,樺谷夜市就一直存在著,至少有三十年了吧!

曾經這裡也是個不輸給武聖夜市的大夜市

不知從何時開始攤商逐漸減少,規模縮小成一般的社區型夜市

如今,樺谷夜市也面臨生存危機的關頭了

IMG_1188.JPG  

「我覺得這裡的攤位好像比以前要多耶!」

「嗯,有些攤位是新出現的。」

「他們才來沒多久,夜市就要收攤了。」

「有點可惜。」

IMG_1200.JPG  

本來想帶亮亮和小光去搭乘小火車,但今天沒看到

就讓他們去玩釣魚和撈水球的遊戲,姊弟倆也玩的很起勁

我和老婆就輪流去買自己想吃的東西

IMG_1186.JPG  

「夜市沒有了,攤商該何去何從?」

「這些都是流動攤販,可以去別的地方擺攤啊!」

「說的也是,應該還是有別處可以做生意。」

「樺谷夜市週日夜才有,他們怎麼可能只做一天的生意而已。」

IMG_1196.JPG  

生命會爲自己找尋出口,攤商也會爲自己尋找出路

我們其實也不用擔心他們的生計啦!

倒是以後亮亮和小光可能就沒辦法就近逛夜市囉!

IMG_1182.JPG  

IMG_1181.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