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旅途【第四篇】相約在花蓮

 

這次會跑到花蓮, 有一半的原因是自己真的想跑這麼一趟

另一半的原因 ,則是受某個女孩子的刺激

這個女孩在花蓮求學 ,把中橫和南橫當自己家門前的路在跑

多次東西兩邊來回奔跑 ,對機車旅遊狂熱的程度令我也吒舌不已

當我第一次在台南遇到她的時候, 我就決定日後要到花蓮與她會上一面

經過漫長的等待, 終於在此時 實踐當初的諾言

 

「我到花蓮囉!」

「這麼快?你在哪裡?」

「在妳學校斜對面的7-11。」

「你來學校門口吧!」

 

騎車來到花蓮師範學院的校門口

看見儀徵的身影,迎面而來

 

「你吃晚餐了嗎?」

「還沒。」

「等我一下,我回宿舍換衣服。」

 

儀徵帶我來到一家她經常光顧的麵店用餐

她對我這麼快速抵達花蓮感到訝異

 

「我原以為你晚上八、九點才會到。」

「我可沒有刻意飆速度喔!」

「騙人,你一定騎很快。」

「真的啦!我的車速絕對沒超過80KM/hr。」

「時速80就很快了耶!」

「我的機車碼表針斷了,所以無法判斷。」

「那你還說沒超速?」

「我是依據個人經驗來判斷....」

「真的嗎?」

「南橫有下雨,我也不敢騎太快啦!」

「第一次騎完南橫,感覺如何?」

「我是覺得有點可惜,沒有時間深入其中,本來想去找栗松溫泉的...」

「栗松溫泉?在哪裡?」

「在摩天農場附近,是個很漂亮的野溪溫泉。」

「沒聽過耶!」

「妳去翻介紹野溪溫泉的書,一定都有。」

 

我們邊吃邊分享旅行的經驗談,騎車去過很多地方

但有更多地方是還沒去過的,希望以後有機會前往一探

而我心中的願望是想帶著妳一起去.....

 

「對了,晚上你要睡哪裡?」

「我有帶睡袋,哪裡都能睡。」

「不行啦!一定要找個地方住,外面很冷。」

 

我原本的打算就是露宿海邊或公園(註1)

但儀徵卻幫我想辦法,還打算聯絡班上男同學提供宿舍收留我

想故作瀟灑的我,只好自己提出解決的方法....

 

「我有個朋友在花蓮,只是他也在當兵,不確定在不在家。」

「你先連絡看看嘛!說不定他放假啊!」

 

儀徵將手機借給我(註2),我打給修凰,他還真的放假在家

今晚的住宿有了著落,儀徵才放心

 

「那你現在想去哪裡?」

「看妳的安排囉!」

「嗯....去鯉魚潭看螢火蟲吧!」

「好啊!」

「在這之前,你可以先陪我去一個地方嗎?」

我們騎車前往花蓮市區,來到一家商店

儀徵說要投幣轉扭蛋機....

 

「我和同學有收集這個的興趣。」

「這我倒沒玩過~~」

「希望能轉到我沒有的...」

 

投幣30元掉下一顆扭蛋,裡面有米老鼠系列的人物公仔

儀徵似乎拿到自己想要的,也慫恿我玩一次看看

我也轉了一顆扭蛋,就直接送給她

然後,我們就準備前往鯉魚潭了

 

【註解】

註1:大學時代曾獨自騎機車到花蓮,在七星潭露宿一晚

註2:一直到當兵退伍後,在老媽的要求下,我才辦了第一支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