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529.JPG  

 

 

(本文節錄自老狗秘密檔案‧大學終章~最後的時光)

 

《2003.6.7.星期六》

 

上午的時間我一直在整理打包我的家當,下午才去參加送舊茶會

今年的餐點比往年豐盛許多,但我沒有吃太多,忙著找人拍照

由於SARS的關係,今年的畢業典禮是在戶外舉行

好死不死又下起傾盆大雨,我根本不想參加,跑去男宿找智渝

但他似乎很想去看熱鬧,就打電話去問阿泡現場的狀況

然後就拖著我去畢業典禮的會場

在大雨中,我和智渝穿著雨衣在外圍觀禮

 

我:「畢業典禮辦在戶外...我真的很想丟雞蛋耶!」

大師:「你要丟雞蛋?我去買!」

智渝:「然後明天老狗就上報了~~」

 

我們不想待到結束,就往綜合大樓移動

阿泡、黑熊、祐霖和其他幾位同學也都跟了過來

合拍了好幾張照片,待到晚上七點才各自離去

大學的在學生涯正式告一段落

745574278  

 

《2003.6.8.星期天》

 

中午,我和阿泡、火鳥、智渝、范老一起騎車去瑋全家

今天是孫老師要做菜宴請我們,老師下廚料理,我們包水餃

大家邊吃邊聊,瑋全還調了酒讓眾人品嘗

但我不能喝酒,只能喝蘋果西打

745574317  

下午一點多我先行離開,和我爸會合

他要開車將我的家當載回台南,昶志和小平也幫我搬東西

老爸還問我要不要一起回台南,我表示尚有事情要處理還不能走

搬完我的東西後,我也去幫盛傑搬東西

眾人搬家的工作如火如荼進行中,象徵著各奔前程的腳步近了.....

搬運工作告一段落,恰恰和阿泡他們跑來開了麻將桌,昶志加入方城之戰

我和小平在房間看電視,川仔和雍漢、奕任來了之後我們玩起撲克牌

晚上七點多,我們一行人前往阿拉丁唱歌

 

「今天是小胖在台中的最後一夜,不要讓他在網咖度過了。」

「那要去哪裡?」

「唱完歌後我們去夜遊吧!」

 744609175  

川仔有此提議,我和祐霖、小平、范老都呼應

唱完歌後就和小胖、黑熊會合,騎車前往望高寮和都會公園看夜景

再去逢甲吃消夜,這時後范老載小平先離去,阿泡卻意外出現

我們聊到清晨五點多才準備離去,卻在途中遇到一個酒後開車的人對我們挑釁

展開一場驚心動魄的追逐戰,祐霖一度被堵住,所幸他機警脫逃

最後由小胖和川仔將對方引到警察局前,才結束這場飛車驚魂記

IMG_2531.JPG  

 

《2003.6.9.星期一》

 

下午,小平和修凰陸續撤走,昶志也在傍晚時離開

這裡顯得空蕩蕩的,只剩下我一個人了

晚上十點多,我去找阿泡,川仔和祐霖正在打電動

我馬上向川仔嗆聲:「選手村啦!」

川仔:「來啊!不要像昨天那樣落跑~~」

我:「昨天跑第一的是黑熊耶!」

祐霖:「我如果指望你的話早就死定了...」

川仔:「對方根本沒把老狗放在眼裡,才去堵祐霖~~」

阿泡:「我的車速很久沒有飆破一百了...」

 

抬槓完後,我和川仔就到選手村進行最終對決

結果我大獲全勝,川仔陰溝裡翻船苦吞敗果

我倆之間的宿命對決,在此也畫上句點

IMG_2534.JPG  

《2003.6.10.星期二》

 

下午,我又跑去找阿泡,川仔隨後報到

傍晚的時候,火鳥和范老也來了

我們先去忠孝夜市吃豆花,再去逛二五夜市

晚上就到我的住處玩撲克牌,大師和智渝也共襄盛舉

我們規定由最輸的人去買消夜,結果是范老勇奪最多敗

第二多敗的人是我,負責買飲料

我們一直戰到清晨五點多,我以三十敗達陣,俯首稱臣

 

《2003.6.11.星期三》

 

下午,我和瑋全去幫范老搬東西,祐霖和恰恰也來幫忙

范老請了貨運公司來搬家,他將在今天晚上離開台中

搬完東西後,我和瑋全、祐霖、恰恰展開牌戰,范老買飲料請我們喝

晚上,川仔和智渝前來參戰,阿泡騎車載范老去車站,揮別我們

阿泡回來後,加入戰局,我仍舊是眾人圍攻的對象

激戰數十回合,我以最多敗的身分出去買宵夜

吃完宵夜後,瑋全和祐霖先行告退

我和阿泡、川仔、智渝繼續打牌,玩到凌晨三點多才結束

 

《2003.6.12.星期四》

 

下午,我去幫阿泡搬東西到他的新住處

川仔和祐霖也來助一臂之力,跑了三趟才搞定

搬完東西後我們就去吃晚餐,然後又回到我的住處開戰

火鳥和大胖、智渝、大師先後加入戰局

今天玩得比過去幾天都還要久,或許是因為這是我在這個住處的最後一夜吧!

阿泡、火鳥、祐霖、大胖先後退出戰局

最後由我和大師、川仔、智渝激戰到隔天的上午九點才停戰

 

《2003.6.13.星期五》

 

睡到下午兩點多才醒來,我將屋內垃圾清空

騎車前往房東家還鑰匙,今晚要借宿阿泡的住處一夜

祐霖本來想拿謝師宴抽中的餐券請我們去永豐棧吃大餐

結果因雨而打消念頭,阿泡就叫了外送披薩

然後打電話叫川仔來分攤費用,我也騎車去宿舍載智渝過來

黑熊自動來報到,我們六人再度展開牌戰

算是為我在台中的最後一夜做個餞別吧!

 

與其說我們在打牌,不如說是在進行挑釁大賽

而我總是被眾人圍剿的那一位,經常出現這樣的對話:

 

「哼哼~~這局我贏定了!除非誰拿鐵支來釘我!」

「要鐵支是不是?來~~吞下去!」

「你還真的有鐵支!!」

「保留這一招就是要來對付你的!」

「老狗,囂張沒落魄的久~~」

 

「呵呵~~這局我贏定了!鐵支也釘不了我!」

「老狗太囂張了~~」

「來啊!拿柳丁(同花順)來釘我啊!」

「想吃柳丁是不是?來!給我吃下去!」

「為什麼連柳丁都有~~~~」

「我是童叟無欺的。」

 

一路激戰到凌晨三點,我又榮登最多敗寶座

原本要出去買宵夜回來請大家吃,後來乾脆直接去吃永和豆漿

 

川仔:「我有預感明天會下大雨,晚上六點我在選手村等你!」

阿泡:「我也參一腳!」

我:「從合歡山到選手村,你有哪一次赴約的啊?」

智渝:「我去看你們打好了。」

 

此時此刻,與眾人同聚一堂的場景 

在天亮之後,即將結束了吧!

 

IMG_2535.JPG   

 

《2003.6.14.星期六》

 

睡到中午十二點多才醒來,走出房門,阿泡正在整理東西

 

「你要走了嗎?」

「嗯,看起來應該不會下雨了。」

「我請你吃頓飯吧!」

 

望著窗外的天空,多希望能再下場大雨來拖住我返鄉的腳步

但未能如願..... 我和阿泡、祐霖就一起外出用餐

 

「我有打電話給川仔,看他夠不夠義氣來見你最後一面。」

「他這幾天陪我徹夜打牌,已經很夠義氣了。」

 

吃完飯後,祐霖去買東西,我和阿泡返回其住處

先去五樓向恰恰、淑娟她們道別,阿泡幫我把一袋行李提下樓

在亞洲街200巷的盡頭,我倆互擁道別

騎著機車,踏上返鄉之路

 

曾經,在大二的寒假阿泡和我一起騎車回台南

如今,只剩我一人踏上歸途

大學生涯的最初和最終場景,都是阿泡出現在我眼前

大學四年,如夢似幻,這美好的舞台也該拉下最後一幕了

 

再見了,中興大學

再見了,朋友們

再見了,我的青春......

 

IMG_2519.JPG  IMG_2542.JPG  IMG_2523.JPG  IMG_253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