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744594706  

 

大學畢業後兩個月,就接獲兵單高唱從軍樂

繼修凰之後,我是班上第二個入伍的人

在懇親會的時候,阿泡和黑熊、范老、蓉勵特地跑來探望我

IMG_2532.JPG  

當兵之後,才體會到學生時代是多麼單純快樂的時光

我勉勵這幾個考上研究所的同學好好讀書,不要進入軍中浪費生命

原以為與朋友們的相會只是短暫的聚首,以後應該很難常見面了

沒想到入伍半年後,我所屬的部隊進行移防的任務

而且還是進駐台中的營區,這真是出乎我意料之外的發展

離開台中不到一年的時間,我又回來了

IMG_2533.JPG  

除了阿泡、黑熊、火鳥、香蕉,還有將近十名同學留在中興讀研究所

這還不包括在台中潛伏多年的川仔

所以我回到台中當兵,其實不用擔心沒地方住

如果只是週休二日的話,通常我不會返鄉回台南

而是四處借宿,投靠這些大學同學

744590811  

火鳥的行動比較飄忽不定,住他那裡的次數較少

香蕉是住家裡,規矩比較多,只有學校暑假期間才投靠他

阿泡和黑熊住同一個地方,兩人是樓上樓下的鄰居

我較常去找他們,一起吃飯一起睡覺,感覺像回到大學時代

不過,兩人對待我的方式卻截然不同

745574991  

黑熊的房間有張雙人床,但他表明不跟男生一起睡

就給我一個睡袋要我打地鋪,不然就去睡門口

阿泡的房間也是雙人床,但他不介意和男生一起睡

甚至有一次我醒來後,發現他睡在地板上

我問他為何跑去睡地板,阿泡才娓娓道來一段令人動容的事蹟

原來他昨夜因痛風發作,導致腰痛難耐,痛到必須去醫院掛急診了

但他卻不忍心叫醒來,拖著蹣跚的腳步自己騎車去醫院

回來之後看到我的睡姿已經佔據整個床鋪

又不忍心驚擾我,所以就自己打地鋪睡地上

聽完這段敘述,真是讓我感動莫名,眼淚都快掉下來了

744594674  

阿泡的痛風宿疾由來以久,但上了研究所之後似乎發作次數更頻繁

經常看他走路一跛一跛的,黑熊都說要送他一支柺杖當生日禮物

但阿泡並未因此被擊倒,他還是積極參與系壘的活動,是隊上的精神領袖

除此之外,他還重拾機車旅遊的熱情,幾次和我們上山下海

甚至有一次還跟著我和火鳥登上台灣小百岳之一的仙山

這座郊山雖然是大眾化路線,但需要拉繩攀岩,可沒有無障礙步道啊!

744594685  

雖然是在服役期間,但有著朋友的陪伴

軍旅生活就沒那麼苦悶,甚至有重回大學時代的感覺

這段重返台中的日子隨著退伍而告一段落

但我們的友情故事,仍舊未完待續......

7446917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