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449.JPG  

 

【簡介】

建於民國六十年(西元1971年)四月,位於海拔954公尺的沙巴蘭山(二龍山)上

是先總統蔣公為了感念母親王太夫人而建。

慈恩塔高約46公尺,當年建塔時,所有建材皆使用船運經過月潭

並再使用流籠運上沙巴蘭山,過程非常艱辛。

慈恩塔的塔頂海拔高度一千公尺,從最高層往拉魯島方向望去

剛好與拉魯島、玄奘寺在同一軸線上,此線又被稱為「幸福連線」

而該地形宛若是龍頭伸入潭中取水,拉魯島位於取水處,玄奘寺位於龍頭

慈恩塔則是龍之心臟部位,非常奇特。

慈恩塔步道為台21甲縣道通往慈恩塔的森林小徑

步道由停車場沿石階漫步而上,長約570公尺

在春末初夏的夜晚,流螢點點,是觀星賞螢火蟲的好地方。

(引用自http://travel.network.com.tw/tourguide/point/showpage/104701.html)

IMG_3424.JPG  

 

【漫遊】

 

離開伊達邵商圈,我們開車來到慈恩塔

這是老婆指定要來的地方,因為她說這裡有地方可以讓小孩玩沙

不過,抵達目的地之後,卻讓老婆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IMG_3402.JPG  

「咦?這裡要走步道啊?」

「妳以為可以直接開到上面嗎?」

「不是這樣嗎....」

「要走一段路啦~~~」

IMG_3404.JPG  

大學的時候我曾經和同學走過這段步道,對這裡有點基本的認識

老婆只是上網查資料,雖知有玩沙之地,卻不知有登頂之路

所以一直對亮亮和小光說要帶她們去玩沙,讓姐弟倆滿心期待

現在看到這無限延伸而上的階梯步道,讓她心生退縮

但又不想讓小孩失望,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IMG_3405.JPG  

 

才剛踏上步道沒多久,亮亮和小光就忙著撿拾地上的落葉

 

「這裡有好大片的樹葉耶!」

「媽咪妳看!」

「不要撿太多啦~~」

 

還沒玩到沙,姐弟倆就開始比賽誰撿的樹葉多

小孩子真的很單純,其實很容易從周圍的事物中得到滿足

IMG_3406.JPG  

IMG_3413.JPG  

IMG_3420.JPG  

撿完了樹葉,姐弟倆開始比賽誰走得快

亮亮一馬當先,小光遠遠落後

我和老婆自動分組,她去追亮亮,我來陪小光

母女倆的身影始終在我和小光看不到的距離之外

但都能聽到亮亮一直在說話的聲音

過了一會兒,我們父子倆終於追上她們了

只見老婆臉色蒼白,氣喘吁吁地說:

「你去陪亮亮吧!我跟不上她...」

「我想也是...妳和小光慢慢走吧!」

IMG_3416.JPG  

亮亮的體力確實驚人,連老婆都跟不上她的速度

雖然很久沒帶她走步道了,但亮亮似乎還是挺能爬山的

剛才我為了陪小光,所以刻意放慢速度

現在的對手是亮亮,可以釋放百分之五十的實力了

IMG_3421.JPG  

我和亮亮率先登頂,慈恩塔下方的廣場鋪滿一整片細石

這應該是老婆所謂玩沙的地方吧!亮亮很開心地玩起沙

我在旁邊發現一塊「青龍山步道戳章拓印點」

這裡還真的是山頂喔.....不知不覺我們就爬完一座山了

IMG_3422.JPG

 

過了一會兒,老婆和小光終於出現了

老婆看起來就是一副氣力放盡的樣子,直接就坐下來休息

她大概沒有預料到只是想帶小孩玩沙,卻得爬上一座山~~~  

 

「我要去塔內看看。」

「你去吧!我陪他們。」

 

IMG_3425.JPG  

走進慈恩塔內部,抬頭往上看

這有如漩渦般的螺旋狀階梯,勾起當年的回憶

14年前,我曾經和同學們登上塔頂,飽覽日月潭風光

那時候的情景,我閉上眼睛回想著...

一步一步地.....我登上了塔頂,重溫舊夢

IMG_3430.JPG  

IMG_3434.JPG

IMG_3445.JPG   

水社碼頭、伊達邵、向山...剛才去過的地方,在此一覽無遺

群山環繞、層巒疊翠的景觀,360度無死角的日月潭全貌盡收眼底

來到慈恩塔,沒登頂賞景的話真的太浪費了

IMG_3437.JPG  

IMG_3432.JPG  

我呼喊著在廣場玩沙的老婆和亮光姐弟,向他們揮揮手

但她們看起來並沒有想要跟上來的意思

如此美景,只有我一人獨享,真是奢侈啊!

IMG_3433.JPG  

IMG_3448.JPG  

過沒多久,我就看到烏雲密布的景象,不時聽到悶雷聲響

原本還是陽光普照的天氣,現在卻一副山雨欲來的樣子

山上氣象變化迅速,我知道該是撤退的時候了.....

IMG_342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