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395.JPG  

 

奮力將車騎回水社碼頭,小光此時已經體力不支了

只好抱著他上船,讓他好好睡覺

這班船是開往玄光寺碼頭,本來老婆還想去買茶葉蛋

但小光睡得很熟,所以我們沒有下船,直接回伊達邵碼頭

IMG_3390.JPG  

乘船途中,船長也會介紹一些舉目所及的景點

看到拉魯島的時候,讓我有點震驚

因為它的樣貌和十幾年前相比,變化相當劇烈

記得以前還可以登島,現在看起來整個島幾乎都要沉沒了

或許再過幾年,這個邵族的祖靈聖地就要消失在地表了

744639064  

(2009年)

IMG_3385.JPG  

(現在.....)

IMG_3386.JPG  

 

返抵伊達邵碼頭,老婆和亮光姐弟在遊客中心休息

我走回停車的地方拿推車,途中看到一棟建築物

仔細觀察其裝潢與外觀,感覺很像那個......

我將這個發現,帶回去告訴老婆

IMG_3397.JPG  

「星巴克以前是不是在這裡開過一家門市?」

「你是說伊達邵門市?我還沒參觀就倒了啊!」

「我剛才看到一棟很像星巴克風格的建築物喔!」

「真的嗎?還在?」

「已經不是星巴克了呀!變成藝品店了~~」

「待會帶我去看看!」

IMG_3398.JPG  

 

在伊達邵商圈覓食,找了家麵店解決午餐

然後我就帶老婆去看那棟建築物

老婆仔細觀察之後,確認這就是曾經存在過的伊達邵門市

 

「在這個地點開店,只能做假日生意吧!」

「當初評估的時候可能太樂觀了。」

「水社碼頭的那家門市就開蠻久的....」

「大部分的遊客還是都往那裏活動啊!」

「今天妳終於看到伊達邵門市的遺址了~~」

「什麼遺址啦!!」

IMG_3399.JPG  

拉魯島和伊達邵門市,自然景觀和人工建築

在這物換星移的歲月中,悄悄地退出舞台

成為人們記憶中,曾經存在的一個地方了

IMG_340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