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42.JPG  

 

趁著雨勢稍停之際,我們離開了地震教育園區

本來想帶老婆去逛逛鄰近的光復新村

但我們才上車沒多久,又開始下起雨了

IMG_1237.JPG  

「下雨好像就不適合逛了。」

「那要直接去民宿嗎?」

「我肚子有點餓了。」

「妳想吃什麼?」

「附近有麥當勞嗎?」

「剛才來的時候有經過一家,要回頭嗎?」

「去集集的路上會有嗎?」

「草屯應該有。」

IMG_1236.JPG  

我對台中和南投的美食沒啥概念,所以老婆想吃什麼就吃什麼

亮亮和小光一聽到要去麥當勞,似乎也蠻開心的

姊弟倆大概是聯想到台南老家附近那家麥當勞,有好玩的兒童遊戲區

不過,草屯這家麥當勞並沒有設置類似的遊戲區

所以我們用完餐後就速速離去,準備前往今晚住的民宿

IMG_1238.JPG  

 

「妳設定一下去民宿的導航吧!」

「好的.....咦?要走國道耶!」

「呃?去集集走國道是繞路呀!」

「那我設定避開高速公路.....嗯?走139縣道對嗎?」

「139縣道!?那是山路啊!怎麼導航都帶這種的路線~~」

 

對於南投縣的省道、縣道我可是知之甚詳,哪條路通往哪個地方都難不倒我

從草屯去集集,沿著台3線續行至名間轉台16線就能到集集了

那麼大條的省道不走,去走縣道是吃飽太閒喔!

難怪常常看到新聞報導衛星導航把人帶到很偏僻的山路去~~~

 

到了集集鎮,我才要求老婆再設一次導航找出民宿的位置

在集集車站附近的一個社區,抵達的時候民宿老闆娘已經在門外迎接我們

此時又下起滂沱大雨,我們只能待在房間看電視

IMG_1243.JPG

 

等到雨停之後,我們才開車出去

老婆原以為車站附近應該很熱鬧,沒想到卻是一片寂靜

 

「都沒什麼店家營業啊...」

「因為今天是平日嘛!」

「這跟我們之前去住的玉里小鎮很像。」

 

沒什麼可以逛的,我們就去一家當地的生鮮超市採買

亮亮和小光各買了一包餅乾,帶回民宿享用

等到再晚一點的時候,我才去買些吃的回來當消夜過不過

不過才八點多,幾乎所有賣吃的店家都關門了

只剩下一家鹽酥雞和7-11可以選擇

在集集,我們度過一個寧靜的夜晚

IMG_124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