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桃園八德 已經是晚上六點 通電范老速來接駕

一年多未曾謀面的范老 騎著他的新車登場了

我:「桃園有啥名產 介紹個幾樣來吃吃吧!」

范老:「桃園哪來的名產?就算有 也都很分散啊!」

我:「總有夜市什麼的吧!」

范老:「今天好像沒有夜市喔.....」

我:「桃園市或中壢市比較熱鬧 應該有吧!」

范老:「路我不熟耶.....」

我:「你這算哪門子的桃園人啊!」

范老:「去三峽找火鳥好了 離這裡還蠻近的。」

今晚還要投宿范老家 只好任由他擺佈

一路上 范老不斷展現新車的性能 還是我叫他騎慢點他才肯降低速度

約半小時後 抵達三峽祖師廟 和火鳥會合後 由他帶路

此時的我早已饑腸轆轆 什麼東西都吃得下

但火鳥這傢伙舉棋不定 帶我們繞了好幾圈 才在一家臭豆腐店前停下來

我:「今天我花了兩百多塊的油錢 所以晚上我不打算掏錢包了 看你們的誠意啦!」

火鳥:「臭豆腐大份的夠不夠吃?」

我:「待會我還要吃銼冰。」

火鳥:「三峽只有冰淇淋 沒有銼冰。」

我:「最好是這樣啦....我就是要吃銼冰。」

面對我的強烈要求 火鳥也展現了身為地主的最大誠意

吃完臭豆腐後 還是帶我們去繞了好幾圈 好不容意才找到一家有賣銼冰的店

二話不說 掏出錢包往桌上砸 平常龜毛的火鳥 此時出手倒挺大方的

吃飽喝足後 火鳥帶我們前往一處私房景點 準備看夜景

這裡是三峽的「鳶山銅鐘」 一般人都在一個觀景平台賞景



但身為在地人的火鳥卻知道一個更棒的賞景地點 就是在山頂上

火鳥帶領我們夜攀鳶山山頭 摸黑走山路還真的有點危險

這座山本身並不難爬 但在黑暗的情況下攀爬是得步步為營

爬到了最高點 我們看到了美麗璀燦的桃園、台北夜景

火鳥還準備了仙女棒 交給我們一人一包 點燃後在黑夜中揮舞著

我:「為什麼看夜景還要玩仙女棒啊?」

火鳥:「氣氛啊.....仙女棒是玩氣氛的~~」

范老:「三個大男人有啥氣氛可言?」

我:「如果說有女孩子在也就算了.....」

火鳥:「馬的.....下次我一定要帶女孩子來.....」

在仙女棒燃燒殆盡後 我們也下山了

揮別火鳥 準備回范老家過夜






--
友情啊~~ 青春啊~~

歲月啊~~ 人生啊~~

歷史啊~~ 肛溫啊~~

《老狗語錄‧微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