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71.JPG

 

端午連假的第一天,一大清早我就和朋友去南化爬山

中午趕回家吃飯,亮亮跑來向我告狀....

 

「拔比!小光早上一直在打電動!

「妳也有玩啊!

「我只有玩一下下而已!

「小光,我不是說二伯回來的時候才能玩嗎?

「可是二伯下班回家的時間都很晚了~~

 

說的也是,如果要等我哥下班才能打電動

那都已經是晚上八、九點的事了,好像有點可憐

久久才回台南,還是不要設限太多吧!

 

下午兩點多,老婆要帶亮亮去逛寶雅,交代我對付兩個兒子

阿樂睡著了,小光不能跟媽咪和姊姊出門似乎有點落寞

為了彌補老二長期被邊緣化的苦悶,我還是陪陪他打電動吧!

 

「要玩什麼?」

「躲避球!」

「你又打不贏我~~」

「我要選最強的美國隊!」

「不管你選哪隊都一樣啦~~」

 

172.JPG

 

雖然小光進步很多,但畢竟只是個六歲小孩

我還是以指導方式陪玩,當然也不會手下留情

男人之間的對決就是要真槍實彈,所以我照樣電翻小光

 

「我就教過你,要跳起來丟魔球啊!

「很難耶!

「不學會這招,永遠不會進步的。

 

對打型的遊戲,面對我的攻勢,小光根本沒有招架之力

於是我們改玩聯合破關型的遊戲,像是雙截龍、魂斗羅、松鼠大作戰

但這些遊戲小光又比較笨拙,三兩下就被KO出局

經常坐壁上觀,在旁看我示範破關的技巧

 

「像這一關的魔王,要站在這個位置攻擊才不會被打到...

「哇....拔比好厲害~~~

 

平常總是沒大沒小的小光,只有在打電動的時候才會對我露出崇拜的眼神

看著我以行雲流水的動作過關斬將,讓他不時發出讚嘆聲

即使只能當觀眾,小光還是看得很投入

這個年紀的小孩,都會特別尊敬玩遊戲或打電動很強的人啊!

 

「喂~~~~拔比!怎麼變成是你在打電動??

「因為小光已經出局了啊!

「媽咪叫你去顧阿樂~~

「好...我來了~~

 

任天堂紅白機的電動遊戲對我來說,不是在追求破關的快感

而是在尋求已經回不去的童年回憶啊!

17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