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19.JPG

 

小光很喜歡下棋,自從我教他玩象棋之後

只要逮到機會,小光就會四處找人挑戰

無論是在學校、教會、或台南老家,小光都能找到對手下棋

 

013.JPG

186.JPG

042.JPG

在家裡,由於亮亮對下棋沒啥興趣

所以小光只能找我當對手,玩軍棋通常都是被我慘電

我以下指導棋為原則,教他該怎麼布局、如何破解

從一開始的「逆轉」玩法,小光需要反轉棋局三次才能贏我

現在小光雖然仍然贏不了我,但功力大增,至少不會被我清盤了

198.JPG

不過,玩〝暗棋〞的小光似乎特別強運

每次都能翻到好的棋子(黑炮),好的開始就是成功的一半

不管和誰對奕暗棋都是勝多敗少,讓他相當得意

即使是我和他對戰,也總是被殺的措手不及

我直言這是運氣成分比較重的棋類遊戲

卻對小光每次都能翻到〝黑炮〞感到不可思議.....

 

「你頭轉過去,我來洗棋。」

「好啊!」

 

我開始懷疑小光可能是翻棋的時候偷偷記住黑炮的位置

所以才每次都能翻到這只特定的棋子

但是,這次小光又翻到黑炮,又將我殺到潰不成軍

看到我百思不得其解的樣子,小光終於忍不住露了口風

 

「你看這棋有一道小小的裂痕,這是黑炮!」

「原來你作弊啊!!」

「還有這個是將軍、這個是象....」

 

真相大白,原來是這盤木頭棋本身的一些特殊紋路

讓小光可以記住某些特定棋子,所以才能無往不利、戰無不勝啊!

雖然是耍老千的行為,但他能如此觀察入微,也是他的本事啦!

(後來換了另一副棋,小光就沒這麼強運啦!)

060.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