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宴結束後,我們想找個地方續攤聊天

ROSE提議到她的門市喝咖啡,但我很擔心這個時間應該沒有那麼多位子可坐

「妳要不要先打電話回門市問看看?」

果然不出我所料,ROSE詢問的結果是沒有空位

但她還是信心滿滿,一定可以橋出位置給我們坐

於是,大家分頭行動,猴子和女朋友、豆腐一家人都開車前往

我和ROSE、芸玫、火鳥原本打算搭公車

但研究老半天,沒有人知道該搭幾號公車到公館

乾脆攔了計程車,直接殺過去啦!




眾人先後抵達水源門市,ROSE在戶外區橋了一張桌子

由於外面風比較大,怕小朋友著涼,所以在室內另找一個位置給豆腐嫂和女兒坐

點了咖啡,大家開始天南地北聊起來

{###_oldog/353/1499537570.jpg_###}


豆腐:「這家門市是新開的嗎?」

ROSE:「嗯,開幕大概四個多月而已。」

豆腐:「怪不得我沒印象,以前這裡蠻荒涼的。」

猴子:「老狗,什麼時候來台北工作啊?」

我:「現在正在尋找當中。」

芸玫:「我們公司有缺人,你可以考慮一下。」

火鳥:「來星巴克工作啊!」

我:「不行,客人會被我嚇跑的。」

ROSE:「我們的業績已經很差了....」

猴子:「老狗可以去應徵其他門市,嚇走他們的客人呀!」

我:「你心機太重了。」





過了一會兒,ROSE幫我們在店內橋了兩張桌子,大家不用在外面吹風了

豆腐嫂和女兒也可以和大家坐一起,話題轉移到小朋友身上

身為人父的豆腐大談爸爸經,直說小朋友年紀雖小,卻超有主見

話都還不太會講,可是卻很會挑衣服了!

「有時候她還會站在鏡子面前試穿衣服,不喜歡的她就不穿。」

「是誰教她的啊?」

「沒有呀!是女性的本能吧!」

「小時候就這樣,長大就不得了囉~~」

{###_oldog/353/1499420347.jpg_###}



ROSE要上工了,我們繼續聊天

隨著年紀的增長,聊天的話題也跟著改變

學生時代大概都聊八卦或是去哪裡玩

現在都是聊工作或置產這些實際面的問題

偶爾談及大學時期的趣事,也會覺得那是很久遠的歷史

在大學同學陸續成家後,我們都意識到青春歲月已經一去不復返了





天色暗了,大家互相道別後,各自離去

我留下來陪ROSE,今天她得負責打烊的工作

所以我要陪她到下班,送她回家

{###_oldog/353/1499427048.jpg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