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爸爸其實是有點重男輕女的觀念

早在我結婚之初,老爸就說以後生男孫要送金幣,女孫則給銀幣當出生禮

這次帶亮亮回家,老爸的確實踐他當初的承諾

將一枚銀幣包在紅包禮送給亮亮


初為阿公的心情,不管是男孫或女孫,老爸還是相當開心

平時總是很嚴肅的他,只要看著亮亮就會眉開眼笑

老媽還說,老爸坐在客廳的時候,只是看著亮亮的照片就會樂開懷

(客廳的櫃子放了好幾張亮亮裱框的照片)





回台南的某一天,老爸就拉我到二樓房間交待一些事情

他要將年輕時購買的一套日治時期銀幣套組送給亮亮當嫁妝

叮嚀我一定要記得這件事,要跟亮亮說這是阿公送給她的禮物


我想,如果是男孫的話,應該就沒有阿公準備的嫁妝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