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二十四日星期三‧天氣晴》

又是一個陽光普照的早晨,我倆迫不及待想到海邊走走

考慮到退房時間的問題,今天就不騎腳踏車了,直接騎機車到海邊吧!

首先我們來到北濱公園,將車停放在曙光橋旁的停車場





『曙光橋起造於台灣日本時代,當時是花蓮港支線鐵路的一個鐵道橋

橫跨美崙溪以聯絡花蓮港與花蓮市的火車鐵橋,當時名為米崙溪橋。

在舊鐵道廢除後,由縣政府改為木棧橋,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

而鄰近的美崙溪口,在清朝時負有運送官兵到豐川保護原住民的功能,也因此被稱為「陸軍港」

這裡也是花蓮歷史上,漢人第一次登陸的所在地。』

(引用自http://zh.wikipedia.org/zh-tw/%E6%9B%99%E5%85%89%E6%A9%8B)





來到這裡,又勾起ROSE大學時代的回憶

而我對北濱公園的印象始終停留在九年前初訪花蓮的夜晚

和大學好友從國軍英雄館步行到這裡看星星的經歷





「我還是第一次在白天的時候來北濱,以前就是這樣嗎?」

「好像不太一樣了...我記得以前沒有車在海灘上跑啊!」

在海灘上開了一條碎石車道讓車輛行駛,還堆積了一層樓高的砂石

看起來似乎有工程在進行,大概又有什麼建案在動工吧!

眼前的景象和湛藍的海洋形成強烈對比,讓我倆覺得很不協調





「沒想到北濱公園也淪陷了。」ROSE頗為感慨

「不知南濱公園變得怎麼樣了...」

「我們去看看吧!」





『花蓮市的海岸分為南濱與北濱兩段,早期南濱是漢人拓墾花蓮時登岸的灘頭堡

後來因為其風浪太大進出港不易,而移往美崙溪口,從此南濱逐漸被遺忘

直到近年該段海濱被闢為南濱公園之後,並成為花蓮人逐浪戲水之處,才又興盛起來

南濱公園附近的海灘,一直是散步、看海、戲水、撿奇石的熱門路線

南濱公園經過幾任市長的建設,現在綠草如茵,具備假日休閒廣場雛型

設有圓形廣場、白鴿飼養區、瞭望鏡觀賞、假山佈道區等等

天清氣朗時刻,拖曳傘、風箏時常飛揚升空

岸上白天是寧靜的南濱公園,入夜之後公園對面的小吃攤雲集,且遊樂場密佈

久而久之,再經由幾任市長重新整治規劃以後,就變成了花蓮人口中的南濱觀光夜市

萬燈如晝,攤販雲集,人潮湧動。』

(引用自http://tour-hualien.hl.gov.tw/index.jsp)





騎車往南而行,很快地就來到南濱公園

「嗯?以前有搭這些棚子嗎?」

「沒有耶!而且看起來規模擴大不少。」

「這樣一來,下雨天也可以來逛夜市了。」





我倆走到堤岸上,幸好北濱公園的海灘車道沒有延伸至此

南濱的海灘和我們以前的印象相差無幾,不一樣就只有夜市攤位的改變而已

同樣地,我好像也沒有在白天的時候來過南濱公園

曾經五度造訪南濱,都是在晚上的時候呢!




「就是那個位置,我在那裡露宿過...」我回想起七年前的經歷

「現在你還想睡野外嗎?」

「以前是窮學生,餐風露宿是不得已的,現在有錢可以睡飯店啦!」




隨著年紀的增長,對旅行的方式也隨之改變

學生時代會覺得騎機車越過中央山脈直奔花東地區才是男子漢

「與天同眠,與地共枕」是件很酷的事

現在卻沒有那種衝動,喪失與生俱來的狂氣

認為搭火車遊花東很愜意,睡飯店民宿才舒服

嗯嗯...我果然步入中年了吧!



不過,無論旅行方式如何轉變,我倆對大自然的熱愛卻始終未變

從過去到現在,我和ROSE依舊是喜歡遊山玩水的好搭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