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送走章魚燒已經一星期了


回想這個月初(四月1日)在新莊運動公園撿回章魚燒

她在我家不過三星期的時間,感覺卻像三年那麼漫長

當初撿她回家的時候,就打定主意要幫她找認養人

經過一段時間的相處,發現章魚燒與人類很親,但卻排斥其他貓咪

和我家的皮蛋凍豆腐嚴重不合,每次一對上就是一陣兵荒馬亂

因此章魚燒在我家大部分的時間只能關籠子

對貓咪來說,這麼狹窄的空間實在太委屈她了





「還是早點送走吧!讓她可以在更大的空間生活。」

「說不定再過一陣子她就能和皮蛋凍豆腐和平相處了...」





老婆的想法很天真,訴諸於感性

而我總是很務實,強調理性思考

沒錯,互相排斥的貓咪經過磨合期後的確有可能會和平相處

但沒有人知道這磨合期需要多久時間(一個月?一年?一輩子?)

因此我還是選擇為她尋找認養人(老婆一直想把章魚燒留下來)






那天晚上我送走章魚燒後,老婆哭得唏哩嘩啦,我卻有如釋重負的感覺

再見了,章魚燒!以後你不必被關在籠子生活

你將擁有廣闊的空間盡情奔跑跳躍

我相信這樣是對你最好的選擇

再見了,章魚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