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鯉魚潭位於壽豐鄉池南村鯉魚山腳下,距花蓮市僅18公里

是花蓮地區早期即頗負盛名的一處風景區。

鯉魚潭南北最長處約1.6公里,東西最寬處約930公尺

是花蓮縣內最大的內陸湖泊

當地人原稱之為「大陂」,阿美族人則稱之為「巴鬧」

後因東傍鯉魚山而被命名為鯉魚潭。』

(節錄http://www.erv-nsa.gov.tw/user/article.aspx?Lang=1&SNo=03000108)





返程途中,我們特地繞進鯉魚潭一遊

這是六年前相遇的那一晚,我倆去看螢火蟲的地點

由於現在天色尚明,我們搞不清楚當時是從何處進入




「好像跟以前不太一樣?」

「上次是晚上來的,所以認不太出來。」

我們先走進遊客中心逛逛,然後就往湖畔而行

有天鵝船的業者在拉生意,但時間不早了,想踩船遊湖的人是寥寥無幾

我倆也只是坐在湖畔的階梯位置上看風景




天氣陰陰的,雲霧飄浮在山巒間,頗為詩情畫意

我想起八年前的「東征」,那是我與鯉魚潭初次的相會

「我還記得同學說的話,他說南投的鯉魚潭比花蓮的還大。」

「真的嗎?」

「當然是花蓮的鯉魚潭比較大啊!我當場就給他吐嘈了。」




我倆談起六年前來此賞螢火蟲的經歷

其實在之前的那年(2003)我就獨行花蓮,也來鯉魚潭看螢火蟲

這段經歷有個不為人知的秘辛,推薦我賞螢的人就是ROSE!





記得在出發前幾天我在網路上尋找資料

當時和我在BBS上認識沒多久的ROSE就跟我說鯉魚潭正值螢火蟲季

但她不知道我計畫要去花蓮一遊的事

直到事後看到我寫的遊記才知道我偷偷跑去花蓮玩

那時候,她在BBS上對我說:

「早知道我就去堵你了,你真是一個很神奇的人耶!」

ROSE一定沒想到,一年後(2004)會和我一起到鯉魚潭看螢火蟲

更無法想像的是,七年後(2010)會和我以情侶的身份重返鯉魚潭啊!

主的安排就是這麼奇妙,誰也無法預知吧!

很想在這裡待到晚上,可惜現在不是螢火蟲季

雖然有點遺憾,但我倆能回到鯉魚潭就很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