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砂卡噹步道原名神秘谷步道,經過修整後更名

景致更美麗,是一條原住民風味濃厚的步道

最初是為了開發立霧溪的水力發電計劃而開鑿的一條道路

步道的入口即沙卡礑溪與立霧溪會流處

沿沙卡礑溪的河谷上行經三個重要據點:檢查哨 、攔沙壩及終點三間屋

繼續溯溪可至大同、大禮。

砂卡噹步道地形相當具有特色 ,溪水流經大理岩地區

溪水中的微酸溶解大理岩中碳酸鈣成分,因此溪水常呈現藍綠色

岩石上有美麗的彎曲線條,與溪流、綠蔭相對,形成美妙的水石畫

沙卡礑溪因含沙量少,所以終年清澈

有豐富的水生生物,適合作生 態觀察及親水的活動。』

(引用自http://www.hlplay.com/taroko/walkway.htm)




來到東西橫貫公路的牌樓前,不免俗地停下來拍照

這是太魯閣國家公園的大門,穿過牌樓代表即將進入「魯谷幽深」的奇境...

「我們先去遊客中心看看,然後再去走砂卡礑步道。」

「好啊!今天的時間都要在太魯閣度過!」




到達遊客中心,發生一件悲劇...剛才在7-11買的咖啡弄翻了

由於是放在背包裡,導致裡面的東西弄溼,都是咖啡味

ROSE氣呼呼的,我倆搶救剩下的部分物品

「怎麼辦啦!都是咖啡的味道了...」

「先擦乾就好,回民宿再洗。」



為了這件事,ROSE一直耿耿於懷

但在看到美麗的砂卡礑溪後,ROSE終於笑開懷




「哇哇.....這裡還是一樣漂亮耶!」

「對啊!我上次來是四年前的事,好久不見了。」

「以前我們有一起來過這裡嗎?」

「沒有,這是第一次。」




太魯閣國家公園眾多的步道中,ROSE最喜歡的就是砂卡礑步道

她在大學時代經常出入太魯閣,砂卡礑是必遊景點之一

而我對砂卡礑的認識卻遲至五年前的環島行程中才開始的

那時候ROSE已經畢業了,所以我倆並沒有在此留下共同的回憶




ROSE在畢業之後,雖然也幾次重返花蓮,但始終沒有多餘的時間回到太魯閣一遊

今天是她在睽違五年又十個月後,重回太魯閣的日子

ROSE的開心與喜悅之情,溢於言表,就像是與老朋友相逢的感覺吧!




非假日的遊客不多,我倆沿著步道前行

眼睛的目光不停地投向那清澈的溪谷,以及擁有精緻紋理的岩石

溪水與石頭的對話,那是最令人著迷的故事




「以前來這裡都會下到溪畔玩水,很舒服呢!」

「待會應該有下切的路徑,我們再下去吧!」




走到一處岔路,往左下行就是到溪畔的路徑

我倆毫不猶豫地走向溪谷,脫去鞋襪,盡情享受這清涼的時刻




ROSE的臉上洋溢著滿足的笑容,拿起相機猛拍照

太久沒和砂卡礑溪有如此親蜜的接觸,難怪她會這麼欣喜了




感謝主,讓我倆可以回到這裡,重溫舊夢的同時,也留下了共同的記憶

這是一篇以太魯閣為名,砂卡礑溪當伴奏,屬於我倆的美好樂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