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尋找「台江國家公園」的牌子,我騎單車往四草而行

在國家公園尚未成立前,這裡是「四草野生動物保護區」

擁有珍貴的紅樹林群與多種野生鳥類,地廣人稀,人為破壞甚少

加上鄭成功曾經在此與荷蘭人展開激戰,是個具有歷史意義的地方

後來就設立了「台江生態文化園區」

進而在去年升格為「台江國家公園」




當我騎到四草的大眾廟前,似乎沒啥改變

還是只看到原有的石碑,而非新的國家公園界碑

於是,我繼續往鹿耳門天后挺進




來到台鹼日式房舍區,又遇見了那群可愛的貓咪




似乎有愈來愈多人知道有這群貓咪的存在




會專門來拍貓或餵貓,讓原本蕭瑟的景象熱鬧不少




只是當我看到某棟廢棄屋舍上貼了一張公告後,不禁開始擔心起來




公告的大概內容就是這裡要進行道路工程

所以現場的遺留物(主要是房屋)都要清除,期限是一月底




很突然的消息,讓我有點錯愕

這些頗有歷史價值的日式建築物群就要這樣被拆掉

沒能保存下來,實在讓人覺得遺憾




這些貓咪又該何去何從呢?

生命會為自己找出路,或許我也不用太擔心吧!



最後,再來看看這群可愛的貓咪們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