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神那超越人所能理解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裡,保衛你們的心懷意念。...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



逛完中興大學,我們搭計程車到台中車站後站

ROSE在這裡買了一堆雞腳凍和滷味,要帶回台北給家人還有同事享用

我們準備搭區間車到新烏日站再換搭高鐵各自回家




大概十幾分鐘的車程就到站,新烏日站是台鐵為了銜接高鐵而新建的車站

但似乎是趕著啟用的關係,站體看起來好像鐵皮屋搭蓋而成的,一點都不像火車站的樣子




我們剛走進高鐵大廳,馬上聽到一則不妙的廣播:「北上列車的車票已經全部售罄...」

我:「怎麼那麼快就賣完了?」

ROSE:「嗯...我再去問一下好了。」

詢問的結果,北上的車票果然都沒了,南下的倒是還有

ROSE要我先搭乘高鐵回家,我二話不說,馬上拉著她去坐市區的接駁車

「你先回家啦!我沒問題的。」

「不行,我不能丟下妳先走;我們一起去搭客運吧!」

搭乘免費接駁車到了朝馬的客運站,放眼望去,滿滿都是等車的人

明明中秋節只有週休二日而已,怎麼那麼多人趕著回家?

先去統聯客運,看到售票處掛著「等車時間2~3小時」的牌子,我們掉頭就走

來到和欣客運,還是擠滿候車人潮,ROSE詢問到台北車次的時間,居然要等到八點四十五分才有位子!

「要不要再去國光客運問看看?」

「不用了啦!每家客運應該都差不多吧!」

「妳要等到那麼晚才坐得到車,回到家豈不更晚了?」

「沒關係啦!你去買你的車票吧!」




我買到五點五十一分的車票,和ROSE差了將近三小時

要讓她一個人在這裡等這麼久,我真的捨不得

本來想換比較晚的車票,偏偏那個時段的車票都沒了

我只能趁現在好好地陪她聊天,ROSE要我注意發車時間

但現場有點混亂,很多車次都誤點了

我也沒將注意力集中在廣播上,而是只顧著陪ROSE

等到了六點多,ROSE催促我去詢問我應該搭乘的班車到達與否

結果,我錯過這班車了.....

「哇!怎麼辦啦!你沒坐到車!」ROSE比我還著急

「沒關係,我換到六點三十七分的車票,倒是剛才我聽到櫃台人員說,六點二十五分往桃園的車還有票喔!」

「桃園?」

「到桃園會下南崁交流道,那裡離妳家蠻近的吧!」

「對喔!我不一定要坐到台北嘛!」




ROSE馬上跑去換票,如此一來她回家的時間至少提前二小時,讓我放心多了

六點半,ROSE的車次到了,我目送她上車,她還一直貼在窗戶旁邊看著我,直到車子駛離我的視線

過了一會兒,我也順利搭上車,踏上歸途

「你上車了嗎?」

「嗯,已經上國道了。」

「好奇妙喔!原本我應該晚你三小時坐車的,沒想到幾乎是同一時間上車。」

「因為我跟主耶穌說:『主啊!求您讓小玫瑰比我早坐到車,讓她早點回家。』」

一路上,ROSE和我保持通話狀態,我們聊著這趟旅程中種種奇妙的事

像是出發前所遭遇的種種攔阻,還有出發後擔心遇到颱風的攪局,以及現在搭車的問題

所有的事情,在我們靜下心向主禱告之後,就能獲得圓滿的解決

感謝讚美主,總是在我們最需要的時候展現祂的大能,讓我們得到莫大的恩典

這次的旅行是充滿喜樂與平安的,我倆帶著這些甜美的經歷,完成了這趟美好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