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待會途中還有停留的地方嗎?」

「如果你們想停下來休息拍照,隨時隨地都可以停。」


離開知本,沿著台9線一路南下

進入太麻里鄉,左側就是浩翰無際的太平洋

今天的太陽很大,陽光灑落在海上,由遠而近呈現出多層次色澤的海景

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就被東部的大海給迷住了呢?

(是七年前嗎.....)

有多久的時間,沒有看到這片美麗的蔚藍海洋了呢?

(好像才在不久以前吧....)




我回想起過去的經歷,第一次看到太平洋是在2001年的十二月中旬

參加了系上舉辦的「花東史蹟考察團」,讓我來到了東台灣

然後,就被花東地區的山海美景給迷倒了




也是經過那次經歷,才開啟了隔年(2002)一月的「東征」




接著,就是一年一次一人獨行的東部機車旅遊行程

2003年的「浪跡天涯」,大學時代最後一次的東遊紀行




2004年的「旅途」,軍旅時期的驚人行程




2005年的「縱橫四海」,完成環島夢想的偉大旅程




2006年的「天涯海角」,邁入社會職場後的長程行動




在空白一年之後,今年(2008)五月又展開一趟「山海遊記」

迎著海風,讓我再度回到太平洋的懷抱之中




一聲刺耳的喇叭聲響起,將我從回憶中拉了回來

「你騎車靠邊一點啦!剛才有大車差點擦撞到你了。」




阿森靠過來提醒,我才驚覺到自己都快騎到中央分隔線了

或許是被這片海景給吸引住,使我情不自禁地愈來愈往對向靠近

還是找個地方停下來休息,好好地欣賞風景

我們來到了大武的大鳥遊憩區,在此稍做休息




「你剛才騎車太靠中間了,我在後面都替你捏一把冷汗。」

「如果後方大車要超車的話,我們還是閃邊一點的好。」

「嗯,待會進入南迴公路的山路段,大家不要勉強超車喔!」




這時候,來了個計程車司機,他拿著相機在拍風景

看到他的車上還有乘客,但他卻自己下車拍照,讓人覺得很好奇

攀談之下,才知道他是專跑長程旅遊的計程車

通常都是客人包車出遊,他是擔任司機兼導遊的角色

這次出來就是跑環島的行程(真是令人羨慕的工作)

他還給我們名片,有需要可以找他(我還是喜歡自己來啦...)




休息夠了,準備上路吧!

「要回去了嗎?」

「我再帶你們去一個地方吧!來去天涯海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