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大鳥遊憩區,很快地來到達仁鄉,就要離開東海岸了...

才不是呢!我還準備一個壓箱寶,要做為此趟行程的最終景點

在加油站加滿油,隨即轉向台26線,進入南田部落

從柏油路面、水泥路面、接上狹窄難行的碎石泥濘道路

在看到海岸的同時,我停下車




「到路的盡頭了,停車吧!」

「這裡是.....」

「這裡就是台灣的天涯海角,南田海岸。」




今年(2008)五月所發動的「山海遊記」,我初次造訪這處鮮有人至的海岸

被這片純淨無瑕的海角樂園給迷住,還忘情地走向阿朗伊古道的半山腰上才止步

我樂意將這處淨土,台灣最後的海岸線,介紹給大家認識




「這海灘上的石頭好大喔!」

「這裡的石頭有個專門名稱,叫做南田石。」

「我很少在其他地方看到這麼碩大又渾圓的礫石呢!」

大家對「南田石」充滿好奇心,紛紛拿起來把玩




阿邦和阿喵還玩起石頭疊疊樂的遊戲

我則是一直望向海岸線的盡頭,凝視著宛如女神的阿朗伊古道之身影




好想好想,再一次投入阿朗伊的懷中

多麼希望,再一次爬上半山腰(甚至更高處..),俯視著這片海岸...




只不過,帶著一群人行動,還是要以團隊為依歸

(看大家的樣子,應該是沒興趣再走這麼長一段路)




好吧!準備踏上歸途,真的要向東海岸道別了

離開南田部落,接回台9線往西行,一路不停地直接殺到枋山的一家7-11休息




阿喵:「回到西部了...」

阿邦:「待會要從哪裡回台南啊?」

我:「到屏東市後,我帶你們走台3線到內門,再走182縣道回台南。」

阿邦:「嗯,這樣就不用再經過高雄市區了。」

家銘:「回台南還要多久啊?」

我:「快了,只剩三小時多的車程。」

阿森:「大概六點多就到了。」

佳宏:「中途還會再停嗎?」

我:「頂多停下來加油或休息吧!」




經過鄉村,通過城市,頭也不回地往家的方向而行

對於西部沿線的景點,我們再也沒有任何眷戀

將這趟旅程中的美好回憶,停留在那美麗的東部

我已經將自己部分的經驗,毫不保留地傳承給大家

「機車旅遊東遊記」的初體驗,希望眾人能永遠記得這份感動

能和當年的我一樣,將這份感動化為前進的動力

踏上未知的旅程,繼續去追尋嶄新的世界

壯麗的高山風景、奇險的峽谷風光、浩瀚的海洋風情、豐富的森林風貌...

太多太多的台灣之美,正等著我們去探索發掘

即刻出發吧!踏上這趟永無止盡的旅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