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三天早上,依舊先打電話叫醒ROSE,就自行往她家報到

開門的還是ROSE的媽媽,她說ROSE還在賴床中

於是,我先去買早餐回來吃,ROSE梳洗完畢後,還是一副沒睡飽的樣子

等她吃完早餐,我們要去拜訪外公外婆

我騎車載ROSE,媽媽則自己搭公車前往,不忘提醒我買個水果當伴手禮

再度來到新莊,外公家就在運動公園附近

昨晚我們散步的時候,ROSE就跟我提到

本來我提議登門拜訪的,因時間太晚而作罷

先去菜市場買了水果,就來到了外公家

外公外婆似乎等候多時了,招呼我們進門

兩位老人家應該對寶貝外孫女的男朋友充滿興趣

但也不知道該從何談起,直到ROSE的媽媽一來,她馬上將球做給外公

「你過來坐這裡呀!讓外公好好跟你聊。」

本來安靜坐在旁邊的我,被ROSE的媽媽一提醒,趕緊移位到外公面前

外公也順勢打開話匣子,從我的基本資料開始問起

聊得愈來愈起勁,連社會、民生、軍事、政治等相關議題都聊起來了

談話過程有人打電話來,外公說:「你等一下再打過來,我正在做戶口調查。」

這話一出,ROSE和媽媽、外婆都笑起來了

外公是經歷過戰亂的人,見識過大風大浪,人生閱歷豐富

現在他最大的心願應該就是看到家族裡的晚輩能有好的歸宿

所以與我聊天末了之際,說出他的期盼(ROSE,不要假裝沒聽到喔!)

外公,我們會加油的,以完成您的期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