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石岡的一家餐廳用完餐後

隨即驅車前往下一個目的地‧鹿港

在抵達鹿港時,領隊大哥又在賣弄不專業的知識:

「有句俗話說:一鹿二府三艋舺...」

我聽了忍不住出聲:「是一府啦!」

但前座已經有人說話了,領隊大哥才趕緊更正說法




這裡也給大家一小時的參觀時間,我也不跟隊前進,自己單獨行動

避開人潮多的大街,直接走進老街

鹿港也算是我的地盤之一,大學時代造訪此地不下十次

最近的一次是在三年前,當兵退伍前夕曾經回來一次




什麼地方有什麼景點都一清二楚

不過,對於老街的記憶已經有點模糊了

我獨行巷弄之間,追尋過往的歲月




在九曲巷中徘徊,發現一家名為「桂花巷」的茶店

探頭張望店內,或許是非假日的關係,所以沒有客人

老闆看到我才出來招呼,買了杯桂花酸梅湯來喝




往回走經過「隘門」,轉個彎來到了「半邊井」

遇到了領隊二人組和美鈴、阿桂等人




本來跟在領隊後面的一大票人,現在都各自行動了

阿桂對旁邊的一棟建築物很有興趣,一直探頭張望

他還敲門想知道有沒有人居住,這麼不禮貌的舉動被我勸阻了




在鹿港老街裡其實還是很多居民住在這裡

如果每個遊客都這樣沒規矩的話,我看他們早晚會封街的

雖然觀光人潮會帶來商機,但對當地不做生意的居民來說,其實是種困擾




所以我在走訪這些老街的時候,總是以靜態的方式去品味

盡可能不做出打擾居民生活的行為(嚴格來說,在人家門前晃來晃去就很沒禮貌了)

逛完老街,我走到大街上,看看這些熟悉的店家




再去大天后宮前看個一眼,也沒走進去

時間差不多了,該回遊覽車集合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