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2.4.2

【主題】 南投‧環狀山水之旅

【場景】 八通關古道

【領銜主演】 猴子 亭婷 綺芬 老狗

【事發經過】

提議這次行程的人 其實是綺芬和亭婷 她們天真的認為東埔只是個泡溫泉渡假的好地方

顯然 她們事前的功課沒做好 不知道其中所隱藏的危機

更要命的是 她們找來帶路的人 就是猴子和我.....

那天 我們驅車直抵東埔 先到警光山莊放置行李 再去吃飯

在飯後之餘 我們討論著下午遊玩的行程


猴子:「絕對不要去彩虹瀑布 會走到喘死。」

我:「那去八通關古道吧!來到這兒 不走古道說不過去。」

兩個女生對這裡的景點是沒啥概念 只能任憑我們擺佈了 真是可憐

我們騎車抵達八通關古道的入口 便開始步行

走完階梯式的步道後 接上一條水泥路

猴子研判應該可以騎車往上而行 所以我倆就回到起點 騎車找路上來

載著她們繼續往上走 來到父子斷崖前方的小平地 真正的挑戰就此展開

看著眼前這片光禿禿的大崩壁 我和綺芬 亭婷都蠻猶豫的

因為 我們只知道八通關古道沿途有著壯麗的山河景色

卻不知道 一開始就有這麼驚悚的場面得面對

猴子倒是面不改色 遊說著綺芬和亭婷走一段試看看

而我 雖然也很怕 但畢竟是我提議要來走的 說啥也不能退縮

就這樣 由猴子帶頭 我壓後 兩個女生像被趕鴨子上架 步上八通關古道


如果說 古道的現狀和我在書上看到時是一樣的話 那我不至於會感到恐懼

問題是 經過地震和颱風的摧殘 這條古道已經是步步驚魂的危險之路了

僅容一人通行的路寬 沒有護欄 沒有扶手

右側的腳下就是萬丈深淵的斷崖 看了實在令人頭皮發麻

猴子又展現山大王的本色 健步如飛 根本忘了後面還有三個人

我們則是懷著臨淵履冰的心情 戰戰兢兢地走著

綺芬:「要是我媽知道我跑來這種地方玩 一定會罵我的。」

亭婷:「我現在很想罵髒話耶.....」

我:「哈哈...這種經驗是很難得的...」

我還是故作鎮靜安撫她們 其實 我跟她們的心情是一樣的

要是知道路況是如此險惡 我絕對不會開口說要來

因為 我有懼高症啊~~~

怕歸怕 但還是得強忍恐懼 繼續挺進

好不容易 終於來到雲龍瀑布


看到這條彷彿由雲中竄出的龍狀巨瀑 我們的心總算安定許多

我和猴子還走到瀑布下方 享受這天降之清涼快感

猴子:「她們能跟著我們走到這裡 實在不簡單。」

的確 兩個不常出遠門的女孩子 來到這種危地 還敢跟著我們這樣硬闖

實在是難為她們囉~~~(儘管是有點被逼迫的......)


【啟示】

出門遊玩找猴子和老狗帶路的話 就要有玩命的心理準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