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妳要搭幾點的車回台北?」ROSE的朋友問

「嗯,七點多的班次吧!從這裡回台南要多久呀?」ROSE轉頭問我

「一個多小時,可是還要回家拿行李才能送妳去高鐵站喔!」

「對喔!那麼是不是該走了?」

「妳真的不考慮來我家住一晚喔?」ROSE的朋友剛才就一直在遊說她

「不行啦!今天沒回去,我媽會生氣的。」




老實說,我也很希望ROSE能多住一晚,明早再走(因為ROSE明天上晚班)

但不捨得讓她如此舟車勞頓,還是早點回家休息比較好

下午五點,揮別ROSE的朋友,我們準備回台南了

「三天過得好快喔!」

「是啊!我還記得第一天妳搭高鐵抵達台南時的情景呢!」

「嗯.....我有點忘記了耶!」

「妳記性真的很差呀!」

「重要的事記得就好了嘛!」

「那妳記得些什麼?」

「我想想喔.....第一天我們有去爬旗尾山,還去美濃找我朋友,但是沒找到人...」




「我們還有去看泥火山,還去糖廠吃冰。」

「然後晚上有去看太鼓表演。」

「第二天呢?」

「早上先去大崗山,接著去大津瀑布,還有一個是...什麼瀑布?」

「涼山瀑布,因為在那裡妳都在睡覺,難怪沒印象。」




「哎唷!我累了嘛...」

「這三天辛苦妳了。」

「你比較辛苦,你都要哄我,還要等我,睡覺時間又比我少,你一定很累。」

「不,我不會累,只要妳陪著我,我一點都不累...」

「你最棒了!你對我最好了!」




或許是離別時刻將至,還是一直和ROSE聊天的關係

我一時失神,居然在返程的途中走錯路,錯過省道的標誌,切入鄉道了

在鄉間小路尋找方向,花了點時間才接回濱海公路

我打趣道:「我不是因為捨不得妳走而故意迷路的。」

經過早上休息的那家7-11,由於已經天黑了,ROSE提議在此用餐

「這樣會趕不上七點的車啊!」

「沒關係,八點也有兩班車呀!」

「可是這樣的話,妳回到家就很晚了。」

「只要趕上末班公車就好了,就算趕不上,還可以搭計程車。」




吃完飯後,我顧不得ROSE的再三叮嚀,還是加速奔馳

回到家已經快八點了,帶ROSE向父母打個招呼後,隨即趕往高鐵站

ROSE還是一直提醒我不要騎太快,安全最重要

總算趕在預定搭乘的車次進站前二十分鐘抵達高鐵站

ROSE買好車票,我送她上到二樓的剪票口

「還有一點時間,等一下再進站。」

「不是還要走一段才會到月台嗎?」

「我用跑的就好了。」

「不行啦!妳要慢慢走,不要那麼趕。」

「可是.....我想多陪陪你嘛...」

「我也想陪妳啊!但是妳要乖乖聽話呀!」

「再一下下就好.....拜託...」

任憑我怎麼哄她,ROSE還是說「再一下下」

沒有人比我更想讓ROSE留下來,陪我聊天,陪我出遊

我也好想對她撒嬌,要她多留一會兒就好 但是,離列車進站時間已經倒數計時

這時候我必須使出殺手瞷,讓她乖乖地去搭車

「妳再不進站的話....我就要親妳囉!」

聽到我無預警的一句話,ROSE睜大眼睛看著我....





目送ROSE離去後,我騎車返回家裡

坐在書桌前,看著數位相機裡的影像照片

開始回想這一趟甜蜜的夏季旅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