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坐在烏奇哈溪畔的石頭上,我差點忘了此行的目的了...

不行啊!還有其他地方等我去拜訪耶!

很想在這裡泡上一整天,可是....

好吧!以後我會專程再來一趟的,今日容我先行告退




騎車折返到達邦的牌樓處,轉向特富野的產業道路

這裡有條步道,是早期聯絡特富野到達邦的交通要道




但這條「特富野步道」和我要找的「特富野古道」不是同一條步道

「特富野古道」是連接特富野到自忠的路,難度要更上一級

騎車進抵特富野部落,仍舊在牌樓處研究一下風景區指示牌的路線

鎖定古道的位置後,準備長驅直入,結果....路被封住了

轉入通往特富野古道的小路,卻看到前方的路拉上黃色封鎖線

當地人告訴我前面的路坍塌了,不能通行

我是抗拒了里佳的誘惑來到這裡,卻不得其門而入,不禁有點失望




那麼.....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去探勘呢?

剛才在指示牌看到的景點很多,可是我只注意特富野古道

沒有記清楚其他景點的路線,那就靠自己去摸索囉!

然後,我就踏上一段不歸路.....




回到產業道路上往深山處而行,沿途注意有無景點標示

途中看到路旁的石壁上有噴漆字體「往阿里山」

阿里山?這裡有路可通往阿里山呀?

雖然今天的行程沒排阿里山,但我卻對這條路的本身很有興趣

就繼續前行,不久,看到更令人怵目驚心的字體「回頭是岸」

哇咧.....前方的路況究竟是....??

儘管有點擔心,但我還是勇往直前,就是不走回頭路

還好嘛,不過是偏僻一點,蜿蜒曲折的一般山路

這種產業道路我見多了,剛才在里佳的巨石板也是這種路嘛...




就在我這麼想的同時,刺激的來了...

阿娘喂啊...怎麼這樣陡啊!一個轉彎後,坡度遽然上升

如果我的油門沒催到底,還有種倒退噜的感覺!

咬緊牙關,狂摧、猛催、硬摧,很辛苦的脫離這一大段迴旋的陡坡路段

然後,就接到阿里山公路旁的十字路村了

回頭看看這段路,如果這是通往特富野和達邦的捷徑

那我還是選擇走169縣道的好,我想下坡的話一定更銷魂~~

雖然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就在不遠處,但我沒打算去那裡




而是走到十字路車站,這裡應該是離阿里山公路最近的一座車站吧!

也是個無人的簡易站,剛好在這個時候看到下行的小火車經過

遊客向車長招手,他馬上停下來讓遊客上車




望去駛離的小火車,我獨自徘徊在十字路的鐵道上

雲霧聚集,掩去群山的身影,似乎變得有點冷了

我穿上外套,準備離去的同時,也思索著下次的目標

(如果可以的話,我就準備去一個遙遠的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