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文選錄自老狗秘密檔案之First Impact》

【時間】2000年1月11日~12日

【行動】

因課程上的需要 宋德喜老師聯合了周樑楷老師、孟祥瀚老師策劃一趟「歷史系知性與感性之旅」

主要的目標是故宮博物院正在展出的「馬王堆漢代文物展」

附帶木柵動物園和橘園畫展兩個行程

參加對象為歷史系大一學生和部分大二轉學生以及進修部的學生

因為這算是課程內容 所以大家都必須參加

兩天一夜的行程只需繳交五百元 算是相當划算

因為宋老師是費盡心思來減少經費 晚上的住宿問題由台北的同學分攤處理

煜程為了報答我在他受傷時的種種照顧 答應讓我投宿他家


而火鳥和慧閔則寄居在小平家


一月十一日上午七點搭遊覽車出發 班上同學多數坐在甲車

只有我和慧閔、小平、將民、上維、雍漢、中揚、智渝等十餘人坐乙車

在車上 宋老師帶頭唱卡拉OK 惠方也展現出美妙的歌聲讓大家驚豔不已

上維不甘示弱 發揮了與其體型極為不符的唱腔 讓人捧腹大笑

他還和進修部的學姐深情對唱一首情歌 表現精彩 讓人拍手叫好

在一片歡樂聲中 上午十一點抵達東吳大學 接受該校歷史系主任的午餐款待


下午兩點 我們來到了故宮博物院 參觀的重點是馬王堆和澳門史料展

雖然有導覽人員的解說 但多數同學還是自由活動 走馬看花

煜程在昨晚就先行搭車返回台北 所以他今天是騎車來和大家會合


對於他獨行的風格 一些人是頗有微詞 認為他愛出風頭、不合群

身為他的室友 當然知道這是其個性使然 也就沒說什麼了

參觀的同時 我和火鳥、小平、慧閔討論晚上的活動

決定去逛士林夜市 依倩和淑娟也打算和我們同行


下午五點 大家各自解散帶開

小平帶我和慧閔、火鳥搭公車到他家放置行李

小平家雖然在士林 卻是處於山腰地帶 下車後還得走一段路才能到達

在小平家坐了一會兒 與伯父伯母聊了一下

隨即搭車到捷運站與依倩、淑娟會合 朝士林夜市前進


士林夜市人潮洶湧 頗為熱鬧 店家拉客的動作都很積極

我們深入裡面 找了家賣臭豆腐的店面坐下來

除了吃臭豆腐 我們還跑到其他攤位外帶食物

我去買杯雪綿冰 付錢之前沒問價格是一大錯誤

一杯普通的雪綿冰要價五十元!見鬼了...這種份量在台南頂多賣二十元吧!

既然買了 我只能和著眼淚往肚裡吞了 台北的物價果然如傳說中貴得離譜呀!

吃完東西後 我們四處逛逛 還遇到楨妮一行人 應該有不少同學都在士林夜市吧!

此時 我的肚子已經感到不適了

大概是剛才冷熱並吃產生的結果 我忍著沒說出來


我和煜程有約時間要他來載我 所以我先揮別小平他們

依倩和淑娟為了趕公車 也不再逛夜市 和我一起走

但還有點時間 依倩問我們想去逛哪裡

我說:「西門町很遠嗎?」

依倩:「不會,坐捷運一下就到了。」

我們搭乘捷運來到西門町 大概是時間已晚 所以沒啥人潮

隨意走走 依倩停在一家服務店前自顧自地挑衣服

我和淑娟都搞不清楚她是帶人逛街還是自己在逛街...^^


最後 我也告別依倩和淑娟 走到淘兒唱片行等煜程

這傢伙真的很特立獨行 難得室友們都來到台北了

他還是選擇走自己的路 也沒和我們一起逛街

不過 他仍然準時現身 載我到他家

一進入他家我就迫不及待借廁所方便 我果然吃壞肚子了

洗完澡後 伯母煮宵夜給我吃 這是我今天在台北吃到最好吃的食物了


煜程帶我到他房間 很大方地將自己的房間讓給我睡 自己去睡別的房間

高家是棟五層樓的透天厝 一樓是店面 經營茶行 最讓我吃驚的是居然有電梯!

我說:「喔喔....和小平家相比 你果然是有錢人家...」

煜程說:「沒有啦!這是生意上的需要嘛!搬貨物走樓梯很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