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5月18日星期天

【地點】阿里山國家風景區(達邦、里佳、特富野、十字路)

【位置】嘉義縣阿里山鄉

【路線】台南市→台1線→嘉義市→台18線→石桌→169縣道→里佳

【里程】328公里

【行動】

上個月走訪樂野的時候,原本是打算推進到達邦,但因為時間不夠而作罷

但我已經暗中決定下回要用一天的時間來探勘更深處的三個部落

就是今天了,早上五點半就啟程上路,在石桌補足燃料後

轉向169縣道,準備去探訪這片素昧平生的深邃山林




不像阿里山公路,這條縣道的人車都很少

讓我可以很悠哉地四處張望,尋找可去的景點

來到達邦的牌樓處,這裡有條岔路是通往特富野




我研究一下路旁的風景區指示牌,決定還是先往更深處的里佳前去

然後,再回頭來探勘達邦和特富野這兩個地方

進入達邦,看到一個228紀念碑,覺得好奇,停車觀看

這裡是阿里山鄉公所的舊址,新的鄉公所已經遷往離省道較近的地方




雖然達邦是阿里山鄉的行政中心,但從街道上的景象來看

一點都不熱鬧,感覺此地實在不像鄉治所在

這也難怪,一般人想到阿里山就是指阿里山森林遊樂區

每到假日大批人潮車輛一窩蜂往山上跑

使得阿里山的其他地方相對之下就冷清許多




儘管近年來阿里山風景區管理處大力推動阿里山各地區的觀光景點

但還是難敵森林遊樂區的強大吸引力,成果有限

此行我所要探訪的169縣道「北四村部落」,即使是假日也不見大批遊客

只有像我這種專業的玩家才會來這些地方尋幽訪勝




繼續深入169縣道,終於抵達最遙遠的里佳部落

第一個吸引住我目光的景點是「風流洞」,很有趣的名字

有指示牌標明距離,200M而已,蠻近的,就走去看看囉!

通往風流洞的步道是規劃完善的木棧道,走起來很輕鬆,絲毫不費力

步道沿著一條小溪闢建而成,途中經過一些巨石




最後看到的一個由巨岩堆疊形成的天然洞穴就是「風流洞」

還有一座小巧玲瓏的瀑布,可惜不能靠近




起初我還不太明白「風流洞」名稱的由來,後來查明之後才恍然大悟

原來這個地方是以前鄒族未婚男女幽會的場所啊!

不過,可不是隨隨便便的男女就能使用這裡喔!




必須是已經有婚約的情侶,礙於禮俗不能在家裡相好

所以就相約來「風流洞」做愛做的事.....呵呵...

這個地方離部落有段距離,也很隱密,難怪會被選為「野戰」場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