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8年5月11日星期天

【地點】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白河水庫、枕頭山、鹿寮水庫)

【位置】台南縣白河鎮

【路線】台南市→台1線→後壁鄉→172縣道→白河鎮

【里程】163公里

【行動】

昨天才爬完小崗山,今天我仍然閒不下來,還是想找個地方走走

不要跑太遠,就在「附近」散散心就好




騎車沿著台1線北上,經過新市鄉的大社村時看到花海節的牌子

轉進去看看,是一片片的向日葵花田景觀,蠻漂亮的

向日葵花海不只這裡有,在永康市的大橋和國道八號新市交流道附近也有

不過賞花是有保存期限的,要看趁早喔!




繼續往北而行,先在全國最大的7-11稍做休息

隨即轉向172縣道,來到白河鎮

說到白河,一般人第一反應就是「關子嶺溫泉」




但我不想往人多的地方走,眼睛一瞄,看到「白河水庫」的指示牌

這個地方我倒沒去過,就去走走吧!

進入白河水庫要付二十元停車費,然後步行進去

一路走到主壩,欣賞湖光山色




幾乎沒遇到其他遊客,只有散客數名

倒不是說景觀不好,這裡環境清幽,保存自然氣息

之所以吸引不到遊客,應該是缺乏整體規劃,沒有突顯本身的特點

而且看起來就是一副沒人管理的樣子




算了,這樣對我而言倒是件好事,因為我不喜歡人多的地方嘛!

在員工福利社旁的花圃有各式各樣的花卉

吸引住我的目光,佇足拍照,然後離去





轉南96鄉道,本來只想跑跑這條山路

結果在途中看到一塊「枕頭山」的指示牌




我的症狀就發作了.....(不爬山腳就會癢的症狀)

儘管今天真的沒打算要爬山,但身體是老實的,我還是迎向山去

枕頭山顧名思義,仰望其山勢,就像個枕頭般的平坦

路徑明顯,以之字形的路線蜿蜒而上,走起來絲毫不費力

沿途岔路不少,只要依循主線走就不會有迷路之虞




這座枕頭山應該蠻冷門的,因為我一路上都沒遇到其他山友

仔細觀察的話,也會發現綁在樹木上的登山條還真是少得可憐

讓我頗為納悶,這算蠻簡單易行的郊山耶!怎麼會被冷落呢?




等到我愈來愈接近山頂時,這個迷惑逐漸明朗...

嗯?那是高壓電塔還是基地台啊?




看到一塊路線牌,才知道山頂是轉播站所在位置

而且,不是一般的轉播站,是隸屬於國防部的漢聲廣播電台!

除了轉播站,還有建築物,走近一看...

這時候,我才赫然發現這裡竟然是營區!




也沒人站哨,讓我大搖大擺走進來,都門戶大開了,這算哪門子的營區啊?

穿越營區,另一端的道路是柏油路面,還有塊牌子寫著「禁區 遊客止步」

乖乖....原來我已經誤闖禁區了,還肆無忌憚地拍照取景

糟糕,我會不會被憲兵抓走啊...




說也奇怪,昨天去爬小崗山也在山頂發現一處廢棄營區

還有之前教召四天都待在營區裡.....這星期我和軍營特別有緣喔!

此地不宜久留,速速離去方為上策




我撤退到一座觀景涼亭,這裡的視野展望比山頂上要好多了

近看白河市區和白河水庫,以及周圍連綿平緩的山勢




遠眺.....嗯,天氣霧濛濛的,所以沒辦法看太遠

如果是個大晴天的話,整個嘉南平原的風光應該是盡收眼底

在這裡休息好一段時間,翻翻雜誌,吃個餅乾後就準備下山囉!




最後,我鑽探小路,找到一處回憶中曾經出現的景點─鹿寮水庫

這裡其實沒有對外開放,我是鑽洞進去的(好孩子不要學)




鹿寮水庫比白河水庫更偏僻、更沒人氣、更缺乏管理

我是怎麼找上門來的?因為當兵的時候曾經來過




五年前剛下部隊不久,就遇到「下基地」,當時的野外課程就是在這附近進行

還記得當時和同袍在農舍裡睡覺,在果園裡摘柳丁,在山中打野戰......

雖然我一再強調軍旅生活是毫無意義可言,但總是一段回憶

尤其是基地期間的經歷,應該是無意義中最具意義的體驗吧!

這星期是「軍事週」,就讓我以回想當年勇的場所,做為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