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狂飆點將錄》系列中出現的人物

都是大學時代和我一起出遊次數較頻繁者

當然 這些夥伴算是驍勇善戰的角色 都各有所長

然而 嚴格來說 他們都還跟不上我的層次

黑熊 勇猛、豪邁 也能享受獨行的樂趣 已經是接近我的類型

但他對線上遊戲的喜愛似乎還高過遊山玩水

猴子 沉穩、冷靜 有豐富的山林經驗 是我所敬佩的對象

但他年事已高 又有汽車代步 也失去吾人所強調的機車旅遊精神了

至於其他天兵天將也就不必多談了

現在 我所要介紹的幾位人物 儘管他們和我出遊次數不多

可是 他們是我認識的朋友中 其機車旅遊的精神 已經達到我所讚頌的層級

或許 還超越在我之上的境界吧!



例如 本文所要描述的這位人物

如果沒有照片 只看文字介紹的話 應該沒人會相信 這是個女孩子...

SANG,我的國中同學,是我目前為止認識最久還保持聯絡的老友

關於她大學以前的經歷 精彩的程度就足以寫成一本書了

但在她大學之後的經歷 又可以推出續集來大書特書了

她是個相當不平凡的女孩子 打從國中時期就展現出超乎常人的一面




人緣好、臉蛋優、學業佳、運動強.....幾乎是無懈可擊的全方面表現

不過 別被她的外表給騙了

她可是我所看過 最強悍(不管是個性或體能)的一位女性了

為了參加學校的柔道隊 她還和導師翻臉(因為老師不希望她的學業成績受影響)

她曾經抱著玩票性質 加入班上男生所進行的壘球比賽

擔任投手的她 面對清一色的男性打者 居然投出七次三振 以7:0完封取勝

或許你會認為這是打擊者陷入美人計 故意放水造成的結果

但我是受害者之一 我可以發誓絕對沒有涉及打放水球

我沒被三振 但是.....我打出一支石破天驚的三殺打!!

這種情況 怎麼可能演得出來.....

同班一年半的時間 我當了一年的班長 她當了一學期的副班長

後來 我倆各自編入不同的升學班 分別考上當地的第二志願學校




高中時期 我倆都遇上求學生涯最大的低潮

我高一就留級 高中讀四年才畢業

她聯考不理想 選擇重考再拼一年

那時候 我倆保持通信聯絡 為彼此加油打氣

結果 我倆不約而同 都選擇了歷史系

隔著中央山脈 她在東華 我在中興

然後 我倆在大學時期 又有了共同的興趣 就是機車旅遊




從未和SANG一起騎車出遊過 只在我進行《東征》的時候 在花蓮有過一次短暫的會面

儘管我不曾參與她的機遊經歷 但透過她的個人新聞台和班板文章

讓我很清楚地知道 SANG果然還是展現超乎常人的能力

她可以帶著學士服 騎車沿能高越嶺道的東段一路往深山而行

找到一處風景優 氣氛佳的地方 就穿起學士服拍起畢業紀念冊要用的照片

她可以背負重裝 騎車沿中橫公路一路陡上大禹嶺

過合歡隧道到梨山轉宜蘭支線 來到雪山登山口 開始重裝爬雪山



她曾經說過 叫她坐車去旅遊 去爬山 根本是要她的命

論其對機車旅遊的霸氣與豪情,大概連我都自嘆不如吧!

SANG對自然山水的喜愛 使她決定畢業之後留在花蓮生活

於是 她考上教職 在花蓮某校擔任歷史老師

但她卻有個遠大的目標 等著去實現.....




幾年前 SANG就提過 希望給自己一年空白的時間 去走訪台灣的高山百岳

當時 我就覺得 這個目標她絕對辦得到的

沒想到 才過了幾年 她的夢想更是無限擴展了

她向學校請了一年的長假 決定當個背包客 去環遊世界!

丟出這麼爆炸性的消息 讓我嚇了一大跳

SANG很瀟灑地說 稱不上環遊世界 就沿路邊打工邊賺旅費 豐富自己的生命經歷

臨走著 還留給我一句話:「You never try,you never know!」

然後 就在九月二十八日教師節當天 她踏上旅途 航向廣大的未知世界

SANG的夢想是如此龐大 已經達到一個讓我望塵莫及的境界

就等她一年之後 凱旋歸國 再和我們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