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走回頭路 鑽進樹叢裡的觀音寺步道

上山時覺得很累 下山時卻更累 更必須戰戰兢兢來行走

神經極度緊蹦 使得體力消耗更大 走到腳都快抽筋了

下山途中 我遇到一位阿姨 她看到我的出現時 彷彿是遇到救星似的:

「請問一下 上面有路嗎?」

「有啊!但很不好走喔!」難怪她會疑惑 因為這真的看不出來路在那裡

「我一路上都沒看到人,還以為走錯路了。」

「我剛才上山的時候 也都遇不到人啊!」只有猴子....

「那還要走多久才會到?」

「大概再走個二、三十分鐘 就會到一處岔路口....」

我詳細地說明之後 她向我道謝後 我們小心翼翼地"會車"而過

本來我還想勸她不要往上走了 但仔細想想

一個女人家敢獨自來爬這座山 應該也是有練過的 我就甭擔心了吧!

平安地返抵觀音寺停車場 再回頭仰望這座雲霧纏繞的山頭

細細回味這一路上的樂趣之後 那麼 該離去了...



喔,對了,我想起來了.....今天出門的時候 我不是要蓋微笑章的嗎?

既然都來了 那就去找找微笑商店或景點 蓋些章帶回家吧!

離開梅嶺山區前 在途中看到糯米橋古蹟的指標 遂停下來一探究竟



循著步道下行道溪畔 在這裡可以看到糯米橋

我躺下來稍做休息 這趟爬山行程太累了 該讓自己的身體確實放鬆一下




進入楠西市區 雖然找到鄉公所和農會 但是.....

今天是星期天啊!公家機關當然沒開門了~~~

剛才在梅嶺就有微笑商店了 但我卻錯過

本來還想偷懶找小7蓋章 可是楠西市區沒有小7啊.....



算了 沒有就沒有 就轉移目標 去玉井吧!

我準備前往余清芳抗日紀念碑蓋章 位於虎頭山上的這座紀念碑所在地

就是日治時期發生?吧年事件的地方

當年血流成河的殺戮戰場 如今已經是風光明媚的攬景勝地了

只是......微笑章放在哪裡啊??

我在紀念碑周圍徘徊搜尋 仍然沒發現(仔細想想,印章不可能放在沒人管理的地方吧!)

看樣子 應該是在下面的咖啡店裡了....

算了 沒有就沒有 去市區找小7吧!



前往玉井市區的路上 看到有賣古早冰的小車 停下來想買來吃消消暑

一個婦人帶著幾個小孩正在買 看到我正準備付錢時

那位婦人說:「你不試一下手氣嗎?運氣好的話可以中五個喔!」

這賣冰車上附有一個轉盤 可以投幣按鈕來決定數量

抱著姑且試試的念頭 結果還真的讓我矇到了 只花了十元就買到五球耶!

「你看你看,多虧我提醒你,才讓你中耶!」

「我吃兩球就好,剩三球給妳孩子吃吧!」

「不不....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啦!我一個人吃五球也太多了。」

那位婦人連聲稱謝 向老闆指定要啥口味

看那幾個小孩很滿足的表情 我也很開心(嗯... 這是行善 是佛心來的~~)

在玉井鄉公所對面找到一家小7 蓋下微笑章 準備啟程返回台南



途中又繞進左鎮 但找不到小7可供蓋章

索性到菜寮化石館一遊 蓋個該館的紀念章也不錯

經過山上鄉 開始下起雨

下午三點多 在大雨不停中 我回到台南 結束這趟隨性之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