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曾經在某本書上看過這麼一句話:「旅行,是在結束後才開始的。」

當時 我怎麼想也想不透這句話的含意

旅行 不就是在享受那種活動的過程和旅途的氛圍嗎?

為何結束後才開始呢?


直到 我看完電影《練習曲》後 總算有點體會出那種意境

在電影中 故事從男主角環島之旅的第二天開始說起

那時候我還不明白跳過第一天所代表的意義

直到主角環島結束 回到高雄的住處

他坐在電腦桌前 開始回想這趟旅程的點點滴滴

於是 鏡頭一轉 電影的結尾部分開始敘述他第一天的行程

這時候 我才恍然大悟.....

對啊.....我不是也常這樣做嗎?

每當我完成一次旅遊行程 我就會開始回想整個過程

然後將其完整記錄下來.....這不就是旅行的開始嗎?


儀徵 妳有看過之前我寫的文章 但那只是精華版喔!

妳應該有發現我刪去不少情節吧!

這次我所要發表的是完整記錄版 算是最接近我私撰的版本

我要帶妳重新回顧這次的行程 讓妳再度展開這趟夏日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