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三月十日星期四 於莒光日節目收視完畢後

我們所有屆退的上兵都被拱上去發表退伍感言

我是第三個上台發言的:

「連長 輔導長 連上長官 各位弟兄 上兵薛峪浩於莒光日後發表退伍感言

我等待這一刻已經很久了 自從前年十一月看1890、91T講完退伍感言後

我一直在期待著這一天的來臨 如今 終於讓我等到了

回想前年十月剛下部隊的第一天 就被機巴的班長玩"二十秒倒出所有東西 由大排到小"

第二天 跟著一些上兵幫忙打飯 結果他們喇賽 被副連長罵 我也莫名其妙入列挨罵

第三天 就跟隨部隊進行射擊專精 我還記得有一次打夜射時 因為不會做故障排除

結果被連長幹得狗血淋頭...」

我每說一句 底下就笑一陣 講到這裡 連長聽了 做出抱歉的手勢 露出不好意思的表情


「回想起來 只有在剛開始的時候 時間過得特別緩慢 一直到了破月以後 才覺得時間

開始快速流動...」

此時 同梯的胖勛在下面嘀咕著:「哪有...還是很慢啊!」

我馬上應了一句:「那是你 我們明天就走啦!」

因為胖勛抵免的役期只有22天 所以他慢同梯的八天才退伍

被我當場這麼一吐嘈 全場狂笑不止 胖勛是氣得做勢想衝上來揍我


我繼續發言:「有句話是活到老 學到老 我卻覺得現在是活到老 做到老 像昨天晚上

我們這些上兵還被叫去出公差 實在有夠歹命...」

這次換值星官皓呆的臉色變了 因為他背值星後 就經常搞我們這些上兵

「不過 沒關係 我們明天就走啦!同梯的 再撐一天就過去了~~至於 其他即將遇到移防

的弟兄們 加油 我精神上支持你們!謝謝各位 我先走一步了~~」

在眾人的鼓掌聲下 我結束了退伍感言

上完莒光日後 皓呆對我畢恭畢敬 言必稱"薛哥" 要我直接去用餐 免排隊

晚上的打掃時間 我們這些上兵也直接回寢室休息了

我的發言 果然為同梯們爭取到些許福利了


三月十一日 退伍當天 很悠閒地四處晃晃 做最後的營區巡禮

下午繳回所有裝備 在離營宣教時領取退伍令

於五點半時 跟著休假的人員一起走出營區

這一次的離營 是永遠的 我再也不用回到這個地方收假了

我的軍旅生涯 到此正式告一段落


這一年七個月以來 感覺真的沒學到什麼東西

雖然說當兵是件虛度光陰 浪費生命的事

但人生本來就得面對這麼一回 無論是好事壞事

總得去經歷過一次 才懂得箇中滋味

或許 我不會特別去回憶這一段軍人的生活

不過 這段歲月 卻已經是我人生中的一部分

將伴隨著我 成為我記憶櫃中的收藏品了

當兵 就是如此而已 沒什麼好怕的

各位仍在軍中的同學們 加油 撐過去 就是你的啦!


--
人生五十載.....

.......縱觀眾生諸相.....

...一切恍如夢幻......

.....享生於世之人.....

.....豈有不滅者? ~~織田信長‧本能寺之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