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建宏 一排的悍馬車駕駛兵

在我調到二排後 他成為一排僅存的28T成員

所以在那些老一輩的學長退光後

他和幾個兄弟梯的同袍就在一排稱王了

和其他排組的同梯弟兄相比之下 他在破冬之後就過得很爽了

以前在一排的時候 建宏還有個以現在已被遺忘的外號 叫做"小可愛"

因為他的外表清秀 面白唇紅 動作又很陰柔

我們曾經看過他大學時期和女友的合照

結果 大家一致同意 他比他的女友還像女孩子

不過 他只是外表像 內在就很男人了

至少 在體能戰技的表現上 他全都符合標準

硯傑 三排的悍馬車駕駛兵

和我一樣 原為一排的成員 但在出基地後就被抓去受汽駕訓

學成歸隊後 旋即調到三排當悍馬車駕駛

硯傑個子矮小 好像剛好滿160左右

他曾感慨的說 如果再矮個一公分 或許就不用當兵了

就這一公分的些微差距 讓他在軍中虛度光陰


小郭 三排的偵察車駕駛兵

其外表酷似前一排的副排長"蔡冷" 常因此被調侃

不過 最常人所談論的是

他有個相當標緻的妹妹 我們在莒光作文簿上的相片發現的

不少人起鬨 要他懇親會的時候帶妹妹來讓大家認識認識

但小郭一次也不肯就範 是個很保護妹妹的大哥


高麻 三排的偵察車駕駛兵

因為他對公差勤務都是秉持著"看不到 聽不到 做不到"的態度

能躲則躲 能閃則閃 展現麻麻過一生的最高境界

故有"高麻"此一封號 同梯的弟兄裡只有他被冠上麻字

足見其裝麻功力之高深 無人可比擬


梁哥 砲排的V150甲駕

原為二排的一員 也是出基地後被抓去受訓的

當初被調到砲排的時候 心不甘情不願的

因為砲排在連上是惡名昭彰的排組 很多人都視為畏途

而且 梁哥曾經與砲排的老兵起過口角衝突

他很夠膽 未破冬就敢和老兵吵架 頂撞 絲毫不畏懼

結果 到砲排沒多久 兩人又吵起來 讓砲排的老鳥們深感頭痛

現在 他在砲排也頂天了

只是 底下的菜鳥都亂沒觀念的 讓他想爽也爽不起來


流浪漢 二排的甲車保養兵

沒錯 就是在下我本人 原本這個綽號是在一排的時候 副排長取的

只限於少數人員知曉 並未流傳開來

直到去年的七二水災 當時部隊將休假人員緊急召回

除了身陷災區的弟兄外 只有我聯絡不上

按時收假返營後 我才供出休假沒回家的事實

後來 在做安全回報時 我索性大方地承認自己目前的行蹤

時而出現在南投 時而現身在台中 時而流竄到苗栗.....

流浪漢的名號 從此廣為流傳

大家也都知道 連上有個騎著神車四處飄泊 睡過公園與海邊的奇人

而放假不先回家 其實是違反軍中規定的

但我為人處事很成功 所以也從未被往上級呈報而受懲處


以上十四員 便是1928T的簡歷

雖然在連上尚未頂天 但和26、27T相形之下

人多勢眾 而且沒有違犯過重大軍紀事件

堪稱是連上的紅軍 而在三月之後

我們這批紅軍也即將鞠躬下台 退出軍人的舞台

現在 是準備草擬退伍感言的時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