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名】 陳瑋全

【別名】 猴子

【籍貫】 南投草屯

【職稱】 老狗車隊精神領袖

【登場次數】十次

【累積里程】二千三百九十公里


【狂飆紀錄】

1.夜遊VI 2001.5.11

2.惠蓀林場迎新宿營之行 2001.10.12~14

3.后里‧控窯之旅 2002.1.14

4.東征 2002.1.18~24

5.丹大林道、集集之旅 2002.3.2

6.南投‧環狀山水之旅 2002.4.2~3

7.精英溫泉、合歡山之旅 2002.5.4~5

8.合歡北峰攻頂記(註一) 2002.9.29

9.梧棲‧國慶煙火觀賞行 2002.10.10

10.瑞岩、合歡山之旅 2002.12.21~22


【人物介紹】

在進入主題之前 先跟大家介紹一些小常識

在現存的動物裡面 以容貌和行為來說

沒有任何種類的動物 比猿類更像我們人類的了

說到猿 我們一定會想到猴

的確 猿猴常常連在一起 關係很密切



不過 要區別猿類和猴類也不難

猿類都沒有尾巴 下巴和眉頭較突出 體型也大多比猴類要大

為何要跟大家講這些呢?因為這和本文要介紹的人物有很大的關係

在前文所介紹的大衛 雖然證明他和猿猴有很密切的關係

但畢竟他已經進化成人形 從外表來看 絕對不會讓人聯想到他與猿猴之間的相似點

而本文的主角─猴子 不僅別名就叫猴子 連其外形和內在 和猿猴根本就沒兩樣

儘管他本人堅決否認其別名叫做猴子

可是 有參加過瑞岩部落耶誕晚會的同伴 應該都知道曾發生過這一回事

就是有幾個小孩在窗外對著我們叫猴子、MONKEY

結果猴子他就轉頭過去叫他們閉嘴 這不是不打自招了嗎?

說明到此 相信大家應該可以接受"瑋全等於猴子"的說法了吧!


好 正式進入主題吧!

在車隊群雄裡 猴子雖然不是登場次數最高的一人

但他的實戰經驗可能是最豐富的 或許這也和他的年齡有關

比我們多活了四、五年也不是在混飯吃而已

除此之外 也和他的成長背景習習相關

從小在南投山區長大的他 對於山區情況的變化當然是瞭若指掌

卻也因此太過自信 而忽略其他同行者的能耐

最著名的例子 就是「東征」時 他相信自己的判斷


把懵懂未知的我 黑熊 香蕉帶往合歡山區的小風口去紮營

那時正值寒冬時節 剛好又有一波冷氣團來襲

在海拔近三千公尺高的地方露營 這哪是正常人會做的事啊!

但猴子說 沒關係 多燒點木材來烤火就是了

根據相關法令的規定 國家公園裡是不能升營火的

猴子長年盤據南投山區 儼然是個山大王 所以他才不鳥這些法令咧~~


小風口之夜 我們幸運地活了下來

只是 黑熊的車不幸被凍斃 回天乏術

猴子為負起責任 把黑熊的車踢到三十公里外的梨山搶救 總算是起死回生

當然 猴子在南投的影響力絕對不只於此 他還具有相當可怕的神通力

有一次 我帶隊準備去爬合歡東峰 事前是有請示過猴子

但我這個人就是嘴賤 隨口幾句話激怒了他

結果猴子當場對我的車下咒語 說也邪門 當天我的車真的就掛了

不僅如此 連同行的香蕉也被波及 車子掛點不說 還被棄於幾十公里外的地方



歷經一波三折 我們對猴子的怨念之深感到恐懼

才在合歡東峰的山頂上立一紀念牌 以表示我們對他的崇敬

由於猴子在車隊中的地位是如此崇高 所以有很多人都是看他的臉色在行動

舉例說 原本我所策畫的山線環島之旅

就是因為猴子突然退出而引發骨牌效應 導致軍心渙散 計畫流產

我只能下詔罪己 怨嘆我的影響力不及猴子 返鄉閉門思過去了

所謂「一山不容二虎」 但當山中沒有老虎的時候 那就是猴子稱霸啦!

因為 我只是隻犬呀~~


【註解】

註一、此行猴子沒有騎車 是搭其友人的便車前往 按我的標準而言

此次紀錄應該不算數 但念在他登頂成功的份上 姑且列入 但里程數不予累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