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二晚上和ROSE一起前往板橋遠百的加州風美食館

與我的幾位大學同學聚餐

日前恰恰北上參加朋友的喜宴

本來想到ROSE的門市喝咖啡

剛好這一天她休假,所以就改約吃飯

恰恰邀了范老和火鳥,連同她在台北工作的弟弟

我們一行六人在此聚首,共進晚餐




ROSE早在網路上就選好要吃什麼,所以很快就點完餐

她就乖乖地坐在一旁,安靜的吃東西,聽我們這群老朋友聊天




火鳥今年考到正式的老師,而且是在離家不遠的桃園地區

我們為他感到高興,也很訝異

誰能想到大學時代如此搞笑的火鳥會為人師表

不過,恰恰說,如果她是學生也會想聽火鳥講課




「你可別教學生一些有的沒的啊!」

「拜托,現在的小孩子懂得可比我們多了。」

「影視史學是你的強項呀!」

「說到這個,你們知道郭上維已經是律師了嗎?」范老的爆料讓大家很驚訝

「真的?是開業律師還是事務所助理?」

「應該先在律師事務所當助理吧!」

「火鳥當老師,郭上維當律師...以前有誰會想到呢?」





轉眼之間,十一年過去

年少輕狂的大學生,也都成為社會人士了

經過多少歷練的過程,才能成就現有的一切

回首過去,比照現在,就會發現一些頗富趣味的變化

火鳥老師的登場,郭律師的誕生,正是明證

以前對台北不屑一顧的我,還不是跑來台北生活了?

這或許是歷史因果的一個反證





「七月中旬我準備去環島了。」火鳥又語出驚人

「你打算去幾天?」

「八天。」

「有點趕喔!」

「沒辦法,這是極限了,我女朋友最多就休八天。」

「我當初環島十七天都嫌少了。」

「還是學生時代比較自由,時間也多。」

「當老師也不錯啊!也有寒暑假。」




恰恰也是老師,入行兩年多了,非常清楚這一行的甘苦所在

但她是歷經種種磨難,才熬了過來

今年夏天總算可以放鬆一點,休了長假準備出國遊玩

所以火鳥還是要把握機會,完成自己多年來的環島心願吧!

我們這幾個人的組合很久沒有湊在一起了

所以大家都聊得很起勁,直到服務生來提醒我們時間

才驚覺已經接近百貨公司的打烊時間了

但下次再見面應該不用再等好幾年

因為年底接連有兩攤同學的喜宴

到時候大家再來敘敘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