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1.22.星期二.天氣陰)


今天總算是沒下雨了 整理完畢 將東西裝載上車

臨走前請一位老先生幫我們拍照 也稍微聊了一下

這位老先生是和妻子搭火車來進行環島旅遊的

嗯 這種方式比較適合老年人吧!

我們也只有趁年輕的時候才可以這樣騎車雲遊四海



由於昨天淋了整天的雨 外套和長褲都溼透了

我僅著一件襯衫和短褲就上路了 有夠冷的

回到花蓮市 我們將衣物丟給乾洗店處理

趁此空檔我們再去補貨 香蕉意外拾獲一張五百元鈔票

我們認為這是上天的恩賜 決定去貴族世家飽餐一頓

黑熊邊吃邊跑廁所 還說:「這樣我就可以多吃一點啦!」

他的腸胃消化速度未免太快了點吧!

猴子和黑熊似乎想沾沾香蕉的好運 還跑去買了張樂透

然而 香蕉撿到錢干他們屁事 所以他們也沒有中獎的份啦~~



我們到洗衣店取物 迫不及待地換穿暖烘烘的衣服

老闆娘看到我們機車上大包小包的 便問我們要去那裡玩

我說:「我們準備上合歡山。」

老闆娘:「穿這樣上山會冷喔!冷氣團來了。」

猴子:「就是這樣才要上山呀!」

老闆娘看到我只穿拖鞋 說:「你這樣 腳不凍傷才怪。」

我:「沒辦法 鞋子也溼透了。」

老闆娘:「我給你兩個塑膠袋 套在腳上再穿鞋子就好了。」




整裝完畢 我們揮別親切的老闆娘 加足馬力直奔太魯閣

起初 能見度甚佳 但好景不長

過了天祥 霧氣逐漸掩去周圍的視野 行車速度不得不減慢

於是我們四人的車距拉開 前後都不見同伴的身影

陷入五里霧中 更要命的水氣侵襲了我的眼鏡

視線嚴重受阻 我乾脆拔下眼鏡騎車 這樣看反而比較清楚

黑熊自後方竄出 我倆行經新白楊的休息點 看到猴子在路旁揮手

我們暫時在這裡休息 等待香蕉的出現

猴子:「再騎一段路就可以脫離濃霧區域了。」

我:「剛才真危險 我都被迫拿下眼鏡騎車了。」

黑熊:「又是霧又是雨的...能見度可能不到五公尺。」

猴子:「其實那並不是下雨 而是霧本身所蘊含的水氣凝結造成的現象。」



香蕉趕上後 我們再度上路

過了一會兒 逐漸脫離多霧路段

到達金馬隧道 四周的景象總算是豁然開朗了

我們在路旁 眺望那片雲海奇景

猴子指著雲海說:「剛才我們就是在那裡面打轉的。」

雲海美則美矣 但身陷其中 真是驚險刺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