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2.1.20.星期日.天氣陰雨)

這一天我們睡得很晚 到了十點多才將東西打包好

原打算找間乾洗店洗個衣服就準備上路

但今天休息的店面太多 唯一營業的店家又下午休息

晚上才能取件 所以我們改變計畫 在老頭家多住一天


吃完中餐 老頭帶我們出去走走

不知哪個傢伙提議要去看電影 遭到我強力的反對:

「我可不是跑來花蓮看電影的!」

「不然你是想去哪裡啊?」

「去鯉魚潭看看吧!」

老頭帶隊往鯉魚潭而行 猴子靠過來 對我說:「你看了會後悔。」

我問:「為什麼?」

猴子:「花蓮的鯉魚潭不比南投的大。」

但到了實地一看 我馬上推翻猴子的說法:「胡扯 明明比南投的鯉魚潭大多了。」

老頭也支持我的說法:「好笑 南投的怎麼跟我們花蓮的比啊!」

猴子為自己的故鄉景點護航心切 但事實擺在眼前 他也不得不修正自己的觀念


今天一直是毛毛細雨的天氣 湖的彼岸山巒上圍繞著雲霧 景色頗為詩情畫意

我說:「看到此一景象 不禁讓我想起一首詩.....」

黑熊:「喔?說來聽聽吧!」

「忽聞海上有仙山 山在虛無縹緲間...」我念起長恨歌的兩行詩

「靠~~ 有本事你就一次背完啊!」

「期末考我真的全部默背下來了呀...」

湖面有人在開汽艇 速度頗快 我又忍不住說話了:

「給我一台 他們就知道誰厲害了。」

「把你的車丟下去不就得了?」

「不行啊 車子會沉入湖底.....」

「你放心 我們會連你一起丟下去 你就在湖底跟他們尬車。」

黑熊等人撲上來想抓住我 我為了閃避攻擊 反而摔了一跤


「老頭 這附近不是有個池南森林遊樂區嗎?」

「有的 但要門票喔!」

「帶我們去瞧瞧吧!」

「好啊 我帶你們去看看大門長什麼樣子。」

老頭帶隊過門而不入 然後在眾人的起鬨下 把我們帶到東華大學的校門口前

我已經察覺到他們的企圖了:

「你們想幹嘛?東華大學可是很大的。」

「沒關係 我打電話叫你朋友出來,」黑熊拿出手機 說:「號碼還留著。」

「你們最好不要亂來!」我的口氣已經相當不高興了

「喔~~~生氣啦?」

鬧歸鬧 他們還是不敢輕舉妄動


回到老頭家 黑熊和猴子跑去網咖 香蕉在補眠 老頭操電動 我看漫畫

晚上 老頭帶我們去逛自強夜市

接連吃了棺材板 肉圓 四神湯

猴子和黑熊再追加一份香腸 我則四處張望 想找間賣臭豆腐的

也因此和猴子爭論著臭豆腐的地區差異性:

「跑過那麼多地方 吃來吃去 還是台南的臭豆腐最好吃了。」

「南投也有好吃的啊!」

「南投和台中的差不多 不好吃!」

「哼!是你沒吃過罷了....」

吃了一頓飽 也就結束今天的行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