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早上 起了個大早準備出門

是個風和日麗的好天氣 非常適合騎車出遊

雖說目的地是去台中市 但路線卻可任由我自行變化

當然 我不可能單純地走台1線直達台中 光走台3線也有點乏味

一天的時間 也不會誇張到像四月那次繞了半圈台灣才到台中.....


那麼...該來點不同的吧!剛好腦海中閃過一條路線:「太平三十六彎」

據說這是條比九彎十八拐的北宜公路更猛的山路 就來挑戰看看吧!

從台1線轉東走台18線到中埔鄉 再轉北走台3線到梅山

看到編號162甲的縣道標誌 這就是「太平三十六彎」的起點

我開始這趟峰迴路轉的山區行程



太平三十六彎 顧名思義就是有三十六個彎的山路

不是普通的小彎 而是180度大迴旋的髮夾彎 每經過一個彎道就有一個號碼牌

從海跋一百多公尺的梅山市區 必須連過三十六道髮夾彎

才能抵達此路段的終點 海拔一千公尺的太平社區

如果是坐車的人 一定會被這千轉百折的山路給搞的暈頭轉向

還好我是騎車 這種等級的山路也看多了 所以難不倒我

很輕鬆寫意 就破了太平三十六彎的考驗

然而 真正的難關才正要開始......


抵達太平社區後 我還在考慮是要原路折返走台3線去台中


還是要繼續在這未知的山區找出一條路前進?

這個地方是我未曾來過之地 所以並不清楚接下來的路會通往何處

但憑藉過去的歷史經驗與地理常識來判斷的話

162甲縣道應該會通往太和 那裡就有路可接通草嶺山區

然後就能從草嶺循路下山 直達南投縣的竹山鎮了
{###_oldog/88/1048908457.jpg_###}

嗯!一定沒錯 這樣走就對了

秉持著冒險的精神 我繼續勇往直前 探索這未知的領域

比起之前的太平三十六彎 之後的山路更是曲折離奇

忽上忽下 忽高忽低 時而陽光閃耀 時而雲霧縹緲



徘徊許久 終於發現一棟建築物:瑞太遊客服務中心

雄偉的造型 彷彿是座遺世獨立的深山城堡 吸引住旅人的目光

我停下車稍做休息 也走進去參觀參觀

看著館內的介紹 才知道這附近還有不少景點可以去走走

可惜今天的行程緊湊 實在挪不出時間去探勘了

改天一定要找個時間專程來這裡探險 我心裡這麼盤算著

今天算是來打個招呼 擇期再來囉!



揮別瑞太遊客服務中心 驅車續行

正午時刻 終於砍完全長47.17公里的162甲縣道

這趟山路行程還沒結束 接著就是朝草嶺前去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