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 2001.7.24

【主題】 塔塔加、阿里山長征記

【場景】 阿里山森林鐵路

【領銜主演】 黑熊、老狗(又是這兩個笨蛋)

【事發經過】

大二的寒假 我單騎直上合歡山 完成長久以來的心願

暑假 我就準備前往玉山國家公園一探

黑熊聞訊 說什麼都一定要跟隨到底

當然 我是不會拒絕任何人的跟隊要求 就叫他準時來集合

事後回想 如果黑熊沒跟來的話

這次的行程應該不會被我列入驚險集中.....

話說當天一大早 我們就沿著台3─台21線一路南下

當時的新中橫公路可說是殘破不堪 騎起車來是備感艱辛

我們通過層層考驗 終於來到塔塔加

在遊客中心稍作休息 參觀館內展示後

準備前往阿里山森林遊樂區一遊

沿著台18線行約二十公里 始抵目的地

進入園區內 順著森林步道而行 享受著森林浴的清新氣息

最後 走到了阿里山神木

雖然樹已傾倒 但我們仍能感受出 它曾經昂然挺立的氣勢

到目前為止 我們的行動還是相當輕鬆寫意

殊不知 接下來所遭遇的凶險 會是如此令人心驚膽跳...

看完了神木 我們準備折返停車場

黑熊看著門票背面的路線圖 研究了好一會兒

提出了結論:「沿著鐵軌走 應該就能回到原來的地方。」

我不疑有他 相信了他的說法 我們就順著鐵路而行

如果當時我認真地看過門票一遍 或許就能阻止這場驚魂記的發生

只能怪我太相信黑熊的判斷能力了

來到一段高空鐵軌的路段 看著底下的深度 我的腿就軟了一半

黑熊毫無懼色 跨步前進 還回頭恥笑我

被這麼一激 我當然不能忍受 只好硬著頭皮跟上

但是 愈走愈覺得不對勁 再度來到一處高空鐵軌時 我終於提出質疑

黑熊拿出門票再仔細研究 這時候他才發現自己搞錯路線了

黑熊:「嗯.....再走下去 大概就到嘉義市了。」

我:「混蛋!這種事要早講啊!」

回頭而行 走到剛才那段高空鐵軌

當我踏出第一步時 前方居然傳來了汽笛聲.....

黑熊:「不妙!是火車!快閃啊~~~」

我倆趕緊退出鐵軌 閃到一邊

大約十秒後 一列小火車呼嘯而過 我們看傻了眼

如果 我們走到一半時 才發現火車的話

那隔天報紙的頭版大概就會登出「某中部國立大學兩位學生和小火車對撞」的新聞了

因為 那段高空鐵軌是完全懸空的 根本沒地方讓你閃

不想和小火車玩相撲 那只好自己玩高空彈跳了(而且還沒綁繩子就跳)

就只差這十秒的時間 讓我們有驚無險地逃過一劫 躲開死神的狙擊.....


【啟示】

鐵路是給火車走的 不是讓人類在上面散步用的

更何況是兩隻畜生?就算是國寶級的台灣黑熊

擋了火車的路 照樣會被撞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