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爸躺在醫院已經一個月了


回想一個月前的那天晚上,老媽的一通電話

讓我飛也似的趕搭高鐵回台南,看到老爸滿身傷痕,虛弱的躺在病床上

我陪伴他在醫院度過一夜,隔天早上才從老爸口中知道事情發生的經過

老爸每天早上有騎腳踏車出門運動的習慣

昨天清晨五點半的時候,當他在沿著濱海公路北上之際

突然就被一台摩托車從後面追撞,然後就被送到醫院了

肇事者是一個酒醉的年輕人,聽說對方傷得更嚴重,撐沒幾天就往生了

對方家屬來向我爸道歉,警察還問老爸要不要求償

老爸搖搖頭說,人都付出生命做代價了,就不需要再賠償什麼

我當時聽了只覺得老爸真是佛心來的

後來與老爸獨處的時候,他居然淚流滿面

直說對方還那麼年輕,卻因為撞到他而失去生命

我聽了有點傻眼,明明是對方酒駕肇事,你怎麼怪到自己頭上了?

老爸似乎是「我不殺伯仁,伯仁卻因我而死」的想法

就算是學佛的,也悲天憫人過了頭吧!


在北部工作的我只能利用週末的時候回台南陪伴老爸

雖然外傷部分已經慢慢痊癒,但手腳骨折的傷可能要長時間的復健了

老爸暫時沒辦法從事他最喜歡的騎腳踏車、寫書法的活動

為了讓他快點康復,重新恢復以往的健康身影

明年我還是拼個孫子給他抱抱,當做老爸的復健動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