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_oldog/45/1241207458.jpg_###}
《第七天 三月二十二日星期二 天氣晴》


【今日駐地】花蓮縣花蓮市

【今日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砂卡礑步道 清水斷崖)

【今日路線】花蓮市→台9線→和仁


【行動】

延續昨日未完成的太魯閣之旅 我再度驅車前來

準備去造訪一處過去從未親臨的美麗場所─砂卡礑步道

原名是神秘谷步道 耳聞其名已久 但幾度進出太魯閣 我卻始終沒能拜見

只因為這步道的入口處不在中橫公路主線上 另外叉了條路出去

所以 行程匆忙者如我 經常就這樣忘了他的存在

這一次 我總算有充裕的時間 可以好好地和砂卡礑會上一面

先到遊客中心欣賞多媒體影片的放映 搜集些資料後就上路

過了砂卡礑隧道 入口就在橋的右側 站在橋上就能看到這條清澈異常的砂卡礑溪

往下走到步道上 開始加入這段溪與石的美麗對話

非假日的太魯閣始終是那麼地寧靜典雅 砂卡礑更是充滿清幽空靈的氣息

看那水清見底 潺潺奔流的溪水 和始終與其長相左右的大理石

從沿途解說牌所附加的席慕容詩作上 深刻描寫出他們兩者之間的情感

那是自天地初始之際 就一直流傳著的故事啊!

千百年來 砂卡礑溪的水與石永無止盡的纏綿 終能造就出這片美景

我走至溪畔 坐在一塊石頭上 輕撫著溪水

也想聽聽這段動人的故事 欣賞這渾然天成的景色

走到了盡頭 圍起了紅線禁止通行

再過去就接上大同─大禮步道 砂卡礑步道到此為止了 準備原路折返

全長4.4公里的路程 感覺一下子就走完

砂卡礑之美 我充分領略到了 接著我騎車接上蘇花公路

準備會會那蔚為天險的清水斷崖

在台灣八景中 太魯閣國家公園佔其二 一為「魯谷幽深」 二為「清水斷崖」

見識過的人都曉得 蘇花公路之所以會成為最驚險刺激的一條海岸公路

便是肇因於清水斷崖直插入海的奇險之姿 以及...橫行其中的砂石車隊

在這條路上要是看海景看得太入迷 被砂石車擦撞而落到太平洋都沒人知道啦!

所以 要欣賞海景 就停下車佇足一會兒吧!

或是 跟我一樣 選擇走一小段路 來到與海最靠近的海灘上

看著太平洋與清水斷崖的相互對抗 所掀起的滔天巨浪 也是種很棒的視覺享受呢!


晚上 回到老頭家 我在班板上公布日後的行程表

好像引起了熱烈的討論 稍晚蓉勵和范老又先後來電詢問

范老這傢伙還試圖幫我改行程 以配合他的時間

開什麼玩笑 如果要順每個人的意來行動

那我乾脆在花蓮待到星期天 這樣就可以和妮妮出遊了

這不是更好嗎?我也想在花蓮多留幾天 但時間不允許

男人 還是要堅持自己選擇的路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