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六天 三月二十一日星期一 天氣晴》


【今日駐地】花蓮縣花蓮市

【今日景點】太魯閣國家公園(文山溫泉 白楊步道 長春祠步道)

【今日路線】東華大學→台9線→中橫公路牌樓→台8線


【行動】

暫別王公 今天要移防到花蓮市的老頭家了

通電老頭出來迎駕 伯母看到我又騎機車跑來玩

似乎也習以為常了 還向一旁的客人介紹我的單騎闖天涯的事蹟

老頭似乎剛睡醒的樣子 幫我把行李放置好後

我迫不及待地上路 準備前往太魯閣一遊

來到花蓮 沒去太魯閣實在說不過去 雖然來過好幾次 但我還是朝思暮想著太魯閣的一切

壯觀的太魯閣峽谷 奔騰的立霧溪流 奇險的清水斷崖 還有我情有獨鍾的文山溫泉

這些老朋友 正等著我一一拜訪呢!

首站來到文山溫泉 仔細想想 過去幾次造訪太魯閣 一定都先來泡個溫泉

這次也不例外 換裝完後就下池囉!

或許是今天頗為炎熱之故 所以泉溫似乎也高了點

下池泡個五分鐘就汗流浹背了 想下溪去泡個溪水也不行

因為這次的溪流比過去高漲湍急許多 根本不能太靠近

不過 我倒是發現一個好地方 就是溪畔有處溫泉與溪水匯流之界

躺在那個位置 右半身是溫泉的洗禮 左半身是溪水的衝擊 真是絕妙的享受啊!

除此之外 我又做了個以往未曾嘗試的挑戰

就是去泡最裡面的那個高溫池 以前我從未全身浸入該池

今天我真的豁出去了 就這樣給他泡下去啦!

那種感覺 有如電流通過全身般 有種麻痺的快感 爽啊~~


在文山溫泉待了近兩小時 始轉移陣地 前去走走白楊步道

走進白楊步道入口的第一個隧道 在黑暗中與許多人擦身而過

他們似乎都是同一團的遊客吧!走出隧道 迎向光明

一路走來 就再也沒看到其他人了 只剩我獨自一人 悠遊其中

走到白楊瀑布 為眼前所見的景觀而發出的驚嘆之聲

這就是 我長久以來所追尋的 白楊瀑布的真實姿態

不再是過去所看到的涓涓細流 而是氣勢磅礡 肆意奔放的身影

白楊瀑布不再含蓄 盡情舞動他的軀體 吸引住我的視線 久久不忍移開

或許他也知道 這是我最後一次來找他了吧.....

接著 我繼續深入 通過一個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隧道

來到水濂洞 還是無視警告標語 逕自入洞一探

同樣地 水濂洞裡的數十道從山壁勁射而出的水柱依舊令人心醉神迷

即使我淋的全身溼透 還是在旁靜靜欣賞這場由大自然所導演的水舞秀

過了水濂洞 再通過一個隧道 即遇到崩塌地形 無法繼續前進 遂折返


騎車至長春祠彼岸的觀景台 在這裡能看到長春祠遠貌及下方的飛瀑山澗

以前 就只是在這裡看看而已 這次我決定去走走長春祠步道了

我選擇從禪光寺這邊進去 一鼓作氣登上此一步道的最高點─鐘樓

在這個地方可以俯瞰立霧溪與中橫公路的蜿蜒迂迴

然後 我又走到太魯閣樓 這裡供了一座老蔣的銅像

他老人家還真喜歡到處現身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嗎??

花了一整天的時間 在太魯閣裡尋幽訪舊 有新的體驗 有舊的感動

或許 這是最後一次騎車來這裡了

因此 我特別珍惜 將這短暫的瞬間化為永恆

收進我的記憶深處吧!



--
在世界地圖上 台灣只是個小小的一座島嶼

看起來是如此地微不足道

但是 當你騎車在各鄉鎮奔馳 當你用腳在高山深林間漫遊時

你才會發現 原來台灣這麼大 這麼美.....

【老狗語錄‧行腳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