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時間】2004年10月9日星期六

【地點】九分二山震災紀念園區 地理中心碑 鯉魚潭 日月潭國家風景區

二坪冰店 水里車站 集集車站

【位置】南投縣國姓鄉 埔里鎮 魚池鄉 水里鄉 集集鎮

【路線】台中市→台3線→草屯→台14線→國姓→147縣道→九分二山

台14線→埔里→台21線→水里→台16線→投27鄉道→集集

【里程】182公里


【登場人物】

香蕉.....老狗車隊常任監事 閒閒沒事做的研究生 所以就跟出來了

火鳥.....老狗車隊日本影視協會會長 研究計畫難產 出外走走尋找靈感

老狗.....老狗車隊隊長 今天沒有耗費太多體力 東西倒是吃了不少

【行動】

部隊的高裝檢任務結束後 終於可以放假了

我迫不及待地想找個地方探一探 原本和香蕉打算去南庄爬座山

但火鳥卻說自己的體力無法負荷 想走觀光美食的路線

因應客戶需求 我馬上改變計畫 腦中浮現的就是南投的環狀旅遊路線

沒有比這段路線的景點更讓我熟悉了


上午九點出發 我沒有明講要去那些地方 要他倆乖乖跟著走就對了

第一個抵達的景點 是五年前那場驚天動地的災難的原點─九分二山

過去我也先後來過兩次了 每一次造訪此地 都會發現些許的改變

道路狀況改善了 硬體設施變多了 解說的牌子也更詳盡了

唯一不變的是 那些地震留下來的傷痕 依舊是怵目驚心



我們三人越過觀景台 更近一步的觀望那原爆點的景觀

我:「在這片土地之下 至今仍埋著十多戶人家 長眠於此。」

火鳥:「為什麼沒有挖出來呢?」

我:「一大片走山所滑落的土石量 豈是人為力量可以動搖的啊!」

香蕉:「為什麼地震會產生氣爆呀?」

我:「這個問題要問地質學家 別問我。」

往磁場屋而行 這也是地震所造成的異常現象

人只要接近這屋子周圍便會受重力影響而整個人傾斜一邊

進到屋子裡感覺更強烈 會往左側偏去

或許遊客會覺得很新鮮有趣 但對屋主一家人來說 這可一點都不好玩

不幸中的大幸是他們能在災變中保住性命 尚能維持基本生計

原本還想帶隊前往堰塞湖一探 但道路被封住了 只好回頭 向埔里前進



中午時候抵達埔里 大家都餓了

我們到李仔哥爌肉飯用餐 這是猴子強力推薦的地方

但火鳥似乎認為男宿旁的爌肉飯比較好吃 我也無從比較 反正能吃就好

由於火鳥不曾在地理中心碑拍過照 所以我們來到這裡 當然不可能拍個照就走人

在我的慫恿下 爬完地理中心碑後的那些階梯 來到最高點賞景

這個地方可將埔里鎮的全貌一覽無遺 視野相當棒

其實是有一條車道可以直達啦~~但我故意沒說 多走路有益身心健康嘛!




拍完照片後 我們直奔鯉魚潭 原本想說拍些相片就準備走人了

但我一看到一條我以前沒走過的步道 就不由自主地被吸引過去

香蕉和火鳥以為上面有什麼好看的 也跟著我走

走了好一段路後 才問:「嘿 要走多久才會到目的地呀?」

我說:「我怎麼知道 我也是第一次走啊!」

這下子 他們想回頭也來不及了 只好認命的跟我走



走到水泥路的盡頭 有一根石柱寫著"出口"二字

出口處為一高地 天空有好幾個人在操縱著飛行傘遨遊天際

另外一邊看到好幾輛汽車 還有車道 原來車子也可以直抵此地啊!

可惜 我們的機車停在鯉魚潭路旁 還是得原路折返

原以為今天只是純粹的觀光行程 所以我僅著拖鞋就出門了

走這幾公里的山路 可真是折騰我的雙腳啊!是我自找的.....



抵達日月潭後 在7-11買些飲料點心 打算在湖畔享用

但我一聞到路旁叫賣臭豆腐的氣味 又凍未條了

馬上和火鳥各買一份 席地而坐 大快朵頤



我:「待會到水里 我再帶你們去吃肉圓。」

火鳥:「那集集有啥好吃的啊?」

我:「集集有家臭豆腐也挺不錯的...」

火鳥:「你還吃不夠喔!」

我:「我真的不知道集集有啥特產了。」

香蕉:「有啊!就香蕉嘛!」

火鳥:「最好是啦!」

任何良辰美景 似乎都比不上我們想狂吃的念頭了

來到水里 我們先到二坪冰店吃枝仔冰 再到章家肉圓續攤

然後 我們在水里車站內閒晃 利用現地場景 拍攝不少搞笑的照片



暮色已至 我們摸黑趕到集集車站

東西還沒吃 我就先用二十元抓到一隻布娃娃

火鳥和香蕉則毫無收穫 我請他倆吃香腸慰勉之

在黑夜之際 遊客逐漸散去 但我們也討論起集集車站的變化

自從921地震之後 我是每年至少都來過集集一次

2000年底仍是殘破不堪 一片蕭條的景象

四年之後 已經是欣欣向榮 成為著名的觀光勝地了

地震雖然一度摧殘集集 卻也促成其知名度的高漲 利害之間的關係可說是相當奇妙




一整天下來 跑了不少地方 火鳥直呼過癮 對我來說 也算是一次總復習啦~~

下次 我也該迎向我想要去的地方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LDdog032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